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爭就在家門口」 呂秀蓮號召愛和平遊行明晚登場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0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0 14:40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愛和平保台灣」遊行,將在9月21日晚間登場,她今(20日)上午透過臉書直播表示,有太多證據顯示,戰爭就在家門口,已經接近台灣島,全世界所有戰略專家都警告2027年台海戰爭可能爆發,但她認為明後年是台灣最脆弱的時候,因為政黨在選舉期間會更加對立,「2024年是我們權力真空的一年」,盼藉由遊行開啟「和平的新世代」。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TVBS資料畫面)

呂秀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電視專訪時,明確表示若中國用非比尋常的方式要侵略台灣的話,美國會保護台灣,很多國人以為「安啦,有美國我們就可以睡覺了」,但是如果看烏俄戰爭,美國也是保護烏克蘭,仍有多少人流離失所、淪落異鄉?多少人在殘酷的戰爭下犧牲生命?

 

她指出,當年野百合、太陽花世代展現相當豪氣的台灣精神,喊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但野百合領導人陸續當官,這是好事,太陽花學運者摩拳擦展準備選舉,更年輕一代朋友正在茫然時,有可否接受她的建議,展開「和平鴿的新世代」。
台海局勢升溫。(圖/軍聞社提供)

呂秀蓮說,俄烏戰爭勢必在天寒地凍時告一個段落,但是下一個戰爭可能就在台灣,明天是大家盡心力的機會,穿白色上衣,為台灣凝聚正面能量,「明天包括我自己,都不說負面的話」。

呂秀蓮呼籲,「和平鴿新世代」就是要淡化政黨意識,不要黨政一家、黨國不分,政黨法應該重新修正,呼籲民進黨執政同志,要切記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的,「謙卑、謙卑、再謙卑」。國難當前,喊團結的不應該是主政者,應該是被統治的人民。
 

她指出,戰爭是人類共同面對的問題,烏俄戰爭更影響全球糧食、能源供應,衷心希望戰爭早日和平解決,大家要一起對抗暴力、遏止戰爭,呼籲所有反對戰爭的人們,明天6點下班後一起走到大安森林公園集合,隨後從信義路三段走到信義路四段,並轉往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最後在SOGO附近自由解散。她說,這段路程不長,但是意義深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台海局勢#呂秀蓮#和平#武力#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1046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