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遭美納入「中國部門」 蘇:台美堅若磐石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13:48
圖/TVBS
圖/TVBS

美國五角大廈突然把我國事務,從原本的東南亞辦公室移出來,改列進負責大陸事務的部門處理,對此不只有美國參議員反彈,有專家也認為,美中台三方局勢,弱化成只剩美中角力,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信心喊話說,台美關係堅若磐石。

圖/TVBS

 
複合材質機身,共軍彩虹4號無人機,仔細看機翼底端,還具有掛彈能力,偵打一體。

打靶準確命中目標,這架升級版,上個月才完成試飛的無人機,國防部證實,已經偵獲到它首度現蹤擾台,另外西南空域還出沒一架運8反潛機,結果遭我軍廣播強勢驅離。

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該部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圖/TVBS

共軍持續侵擾之下,美國日前通過台灣政策法,協助加強我軍防衛能力,然而就在此時,五角大廈也決定把台灣業務,從東南亞辦公室移出,轉到負責大陸事務的副部長手上,美、中、台三角關係,似乎弱化成中美兩方抗衡。

面對此舉,美國參議員蘇利文跳出來反彈,認為這是對北京政府釋放錯誤訊息,讓陸方認為他們能支配美台關係,而國內學者嚴震生認為,這凸顯出台灣角色的弱化,應更積極正視台海軍事風險,不過有專家持不同看法。

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我想美國的五角大廈,他不會是從政治考量,去把台灣跟中國合併起來,他在同一個部門裡面,這樣子在協助台灣提升自衛能力時,會更加地快速。」

圖/TVBS

對此國防部回應,華美軍事交流正常密切,對他國內部組織結構事務,沒有評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這幾年台美關係非常好堅若磐石,而且美國國會一再通過友台法案,我們對於美國行政部門,相關運作都尊重。」

中央自信,與美交好是現在進行式,然而美方行政部門的一舉一動,或許也暗中牽動兩岸態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五角大廈#美國#蘇貞昌#大陸部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59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