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為何接扁案? 石宜琳:因人權退步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5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就在特偵組針對前總統陳水扁無保釋放,提出第二次抗告前夕,陳前總統為了加強律師陣容,也在23日正式委任律師石宜琳加入扁案律師團。其實石宜琳和律師鄭文龍是同學,曾經是蘇建和案被害人家屬民事庭的委任律師,排除外界對律師色彩的疑慮,石宜琳說,因為覺得台灣人權狀況在後退,所以才答應接受委任。

說起話來總是偏著頭思考,他是前總統陳水扁在扁案的第3位委任律師石宜琳,23日才正式接受扁辦委任,提起特偵組的第二次抗告炮火猛烈。

律師石宜琳:「我們認為說,他們(特偵組)抗告是沒有理由的,甚至於說他們抗告是無效抗告,假如說高等法院要裁定的話,我們認為說這也是無效裁定。」

石宜琳台北大學法學碩士,從事律師工作21年,曾經參與過蘇建和案,還有幫921東星大樓的受災戶打官司,專長在刑事訴訟和證據法。

不在乎外界質疑他的黨政色彩,石宜琳覺得扁案中人權在倒退,所以不顧一切站出來。石宜琳:「檢察官在蒐證調查這邊,漸漸地有違反正當法律程序,我想學法律的人都知道,被告的人權非常重要。」

強調檢方再次提抗告,是沒有信心而且證據力不足,石宜琳就算壓力很大,接了扁案也不後悔。石宜琳:「我曾在蘇案的時候有提到說,慎選案子,沒有錯,那今天我也是慎選案子。」

將扁案定調為人權官司,石宜琳說,未來扁案進入審理階段,將會緊咬著檢方辦案程序的正義問題,在交互詰問中下工夫,努力扮演好律師鄭文龍和鄭勝助兩人的綠葉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39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