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港媒錯誤報導:馬總統「恭迎」貓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23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可愛的貓熊,團團、圓圓已經抵達台灣了,但是為了保持低調,馬總統,甚至是東道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都刻意不排去接機等相關行程,是在香港的半官方媒體「星島日報」卻報導「馬英九總統夫婦會在動物園『恭迎』」,不僅是錯誤報導,而且恭迎這樣的字眼,也被批評又是刻意在矮化我方;不過儘管如此,行政院長劉兆玄還是表示一定會找時間去看貓熊。

團團、圓圓到台灣定居,台北市立動物園將舉行隆重歡迎儀式,台灣的馬英九總統夫婦、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夫婦,都會在動物園「恭迎」!

香港星島日報這篇報導沒有記者具名,裡頭的敘述簡直就是錯得一塌糊塗;因馬總統,不但不會親自去迎接2隻貓熊,這幾天更是沒有安排任何跟貓熊有關的行程。

而且團團、圓圓一到木柵動物園就會被檢疫隔離,不只馬總統、連戰都不會出現,就連身為東道主的台北市家長郝龍斌都也刻意低調,不去迎接;不過儘管報導有誤,還是有人會找時間捧場。記者:「過年會帶頭去看嗎?」行政院長劉兆玄:「我不一定帶頭,但我會去。」

看貓熊,不是問題,但這種充滿尊卑意味的「恭迎」2字,讓民進黨立委找到攻擊的著力點。民進黨立委賴清德:「印證了國人的憂心,就是說馬英九執政這6個月以來,把台灣都賣掉了,主權都沒有了,2隻貓熊來了,台灣主權沒有了。」

貓熊這趟來台灣,兩岸政府都刻意淡化「統戰的意味」,但還是免不了被貼上政治標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74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