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曝當年有3拘捕方案 鄭南榕女兒:侯友宜為何採最強烈方式?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3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7:0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2日拜訪鄭南榕紀念館,隔空質問新北市長侯友宜當年「依法」拘捕鄭南榕,是否問心有愧?侯友宜競辦則反擊林佳龍政治操作,為個人選舉利益抹黑。鄭南榕的女兒、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竹梅今(13)日出面受訪指出,侯友宜的態度才是政治操作,才是造成家屬傷痛,她也問到當初警政署拘提鄭南榕的計畫其實有3個方案,「請侯市長告訴我,當時為什麼採取這麼強烈的措施?」

林佳龍拜訪鄭南榕紀念館隔空點名侯友宜曾說過,「攻堅鄭南榕是奉命行事、問心無愧,如果歷史重來還是會執行」,批評這是很嚴重的錯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則回應,侯友宜不願多提此事,正是不希望再次觸及任何當事者家屬、受傷警消人員及其家屬的傷痛,林佳龍為了選舉,一再藉著已逝者進行政治操作,不要把選舉的考量,建立在家屬的傷痛以及挑起社會的對立及衝突之上。

 

鄭竹梅今日下午在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晏榕陪同下,於立法院民進黨團記者室舉行記者會。鄭竹梅說,侯友宜這樣面對的態度才是政治操作,才是建立在家屬傷口之上,政治人物的作為本來就應該受公眾檢視,這回應才是造成家屬的傷痛。

鄭竹梅指出,2018、2019年她看了政治監控檔案發現,當時警政署拘提鄭南榕的計畫其實有三個方案,有最平和方式,等待鄭南榕自己出來,也有最激烈的方式是用軍警、鎮暴強力的情勢去拘提他,「請教侯市長,不知道你是不是還有印象,當時是怎麼做出這個決定的?能不能請你告訴我,當時為什麼採取這麼強烈的措施?」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2日拜訪鄭南榕紀念館(圖/TVBS)

 
鄭竹梅表示,這個問題對她個人很重要,對社會也很重要,因為侯友宜是市長選舉的參選人,若未來要參選總統則是帶領國家走向的人,政治人物要誠實面對自己曾做過的事情,想聽聽侯友宜的說法,也邀請侯友宜到鄭南榕基金會談談,一起面對過去那段歷史,也代表家屬和基金會邀請各陣營政治人物,各黨派的人到基金會看看燒毀的總編輯室,想想台灣未來怎麼走下去,因為未來不僅是台灣政治環境,還要面對中國強權的威脅。

針對鄭南榕女兒鄭竹梅出面召開記者會一事,侯友宜在記者會前被問及此事,他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每一個人有他的觀點,我們都給予尊重,謝謝」。侯友宜強調,尊重所有人的觀點,「最重要我是新北市的市長,我好好努力為人民做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侯友宜#鄭南榕#鄭竹梅#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58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