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替違紀藍軍留後路? 國民黨修改「黨員規範」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劉昱駿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19:51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日前無視黨中央提名,堅持以無黨籍身份「參選縣長到底」。明天國民黨將召開考紀會,研議處分,預計開除鍾東錦黨籍。不過,今天在中常會上,國民黨也通過修改「黨員行為規範」,未來,若經縣市黨部同意,黨員將可以公開替「非國民黨候選人」站台,似乎替日後「棄保」留下伏筆。

圖/TVBS

 
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鍾東錦,當選,鍾東錦,當選。」

不顧國民黨另有提名,鍾東錦打著正藍軍旗幟,用無黨登記參選苗栗縣長到底,就連國民黨籍的縣長徐耀昌妻子都力挺,而且這番話更有言外之意。

徐耀昌夫人蔡麗卿:「我不忍心我也不願意,再看到我們的苗栗縣,再恢復到八年前的樣子。」

 
不怕對著自家人嗆聲,因為這回苗栗縣長選戰,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不僅民調落後,更有三分之二的黨籍議員用無黨參選,就是要挺鍾東錦,但終究不能違背黨紀,預計8日考紀會就要研議。

圖/TVBS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我們明天的確是保留了時間,的確是保留了時間,就是要開中央考紀委員會,應該讓他們很明確地知道,這個遊戲規則是什麼。」

苗栗縣長參選人鍾東錦:「他並沒有邀情我去參加,還沒有做出任何結論之前,我想也不宜去做太多的揣測。」

不想揣測結論,畢竟結果恐怕不是自己想要的,鍾東錦團隊也證實,若被開除黨籍,規劃會向秘書長黃健庭提告,以爭取權益。

鍾東錦競選總部發言人陳怡樺:「議長也將會透過律師,向法院提出黨籍存在之訴訟,如果黃健庭先生沒有道歉,也不排除提出誹謗告訴。」

圖/TVBS

但在這天國民黨中常會上,通過的黨員行為規範草案,卻把原本用來約束黨員,不得為非黨內提名候選人公開站台的規定,改為經縣市黨部「專案同意後」不受此限,也被質疑在替棄保留後路。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這個職權的部分,本來在縣市政府的部分,其實就是(縣)黨部它所執掌的,所以讓他們在第一個時間,他們可以有很快的時間,是核可還是不核可,可以很明確地做出決定。」

即便開除黨籍幾乎成定局,卻似乎另類對違紀「藍軍」留一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鍾東錦#苗栗#縣長#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7

0.1753

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