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起訴其他弊案 周占春審機率高


發佈時間:2008/12/1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將扁家弊案起訴偵結後,目前將由台北地方法院法官周占春負責審理,但扁家四案中國務機要費的部分,會不會和2年前吳淑珍被起訴的國務機要費案併案審理,全部交由法官蔡守訓審理;根據了解,由於蔡守訓和周占春兩名法官,都不贊成併案審理,因此未來可能發生,同樣審國務費卻有兩種不同的判決。

台北地方法院發言人黃俊明(97.12.13):「衛股,是何俏美,何法官。」

當時為了陳水扁是否要繼續延押,台北地院採用公開抽籤的方式,最後由法官何俏美、林柏泓,以及審判長周占春負責審理。這三人屬於重大金融專庭,顧名思義,只要移送的案件受到社會矚目,犯罪所得超過1億元,經過院長核定後,就由重金庭的6名法官抽籤決定。

這次特偵組偵結起訴的扁家弊案,其中包括了國務機要等四大案件,不過早在95年,陳瑞仁在偵辦國務機要費時就已經先將吳淑珍等人起訴,由蔡守訓負責審理,官司還在進行;現在北院法官周占春承審扁家四大弊案,也包括了國務機要費和洗錢案,只是國務機要費為何要由兩名法官負責審理,根據了解,因為蔡守訓和周占春兩人不贊成併案處理,才會發生這種情形。

萬一同一案件有不同判決,地院表示會尊重法官的裁定!萬一陳水扁又另案起訴,按照地院的分案規定,公開抽籤的結果,還是有可能由周占春擔任審判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68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