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暗藏玄機! 總統劉揆新春賀卡曝光

記者 林上筠 蔣志薇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2星期,就要揮別2008年,邁向牛年,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特製的新春賀卡,兩人都挑選象徵台灣精神的各式「牛」圖案;總統秀出希伯來語的新年快樂,而院長卡片更有「扭(牛)轉乾坤」之意,府院高層笑說,有牛又有馬,明年政府也會為全民做牛做馬。

總統馬英九:「在這邊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新年快樂,牛年還沒到,不過馬總統已經搶先寄出這份湛藍色的新年賀卡,給友邦大使和各外館,存在感十足的普魯士藍底,印上故宮名畫牡丹圖-富貴吉祥,一打開,就是14國的新年祝福。

從英、法、德、日、韓語,甚至冷門的希伯來語,全都秀出來;馬總統還特別回家請太太寫上俐落的英文草寫簽名;5萬份的卡片,挑選意義深遠的台灣古輿圖,橫躺的台灣,加上勤奮的台灣水牛耕種圖。

馬總統新年賀卡獨家曝光,再看看蕭副總統的巧思,一句「斯古、斯土、斯民」是細緻的紙絹刺繡,讓勁筆草書更顯立體本土畫家作品,還有蕭萬長感性地說,當年祖先開拓這,無論風雨怎麼吹,台灣永遠有穩固根基,愛和希望」。

而行政院長劉兆玄,則走簡約淡雅路線,不過卡片可是有玄機;淡淡米金色系的牡丹花,象徵花開富貴,俏皮的小牛剪影,希望「扭」轉乾坤。新聞局同仁特別幫史亞平設計「卡哇伊」的寫實漫畫造型卡片,跟本人是不是超級像?

這回,馬政府團隊端出新年賀卡,有牛又有馬;府院高層開玩笑說,畢竟牛年一樣也會為民眾做牛做馬。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51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