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痛批扁珍 呂秀蓮:政治審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3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總統陳水扁夫婦遭起訴,特偵組在起訴書中用字非常強烈,這樣內容,聽在陳水扁的老搭檔前副總統呂秀蓮耳裡,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痛批這根本就是政治審判,也覺得案情十分不單純;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但沒有明白說要挺扁,甚至還認為民進黨除了重感情之外,更應該有是非觀念,不過蔡英文也呼籲檢調單位,應該立刻釋放葉盛茂。

自己昔日的老搭檔被起訴,呂秀蓮聽見了起訴內容,這樣解讀。前副總統呂秀蓮:「我覺得那好像一個相當程度的政治審判,就法律用語來講,法律文書來講,可能這些東西都很奇怪,密密麻麻的起訴書,好像有很多空白之處,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都已經辦那麼久,如果沒有準備好,何需搶著昨天下午(起訴),這裡面一定還有內容,我不清楚。」

相對呂秀蓮的猛力炮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是沒有挺扁的打算。記者:「會不會擔心,影響到明年底縣市長選舉?」蔡英文:「選舉的選民已經趨於成熟,所以這個案件跟政治責任,跟政黨的走向跟政黨的未來,還有台灣民主的發展,我覺得大家都分的清楚,我們是有情義也有是非的黨,不會啦。」

蔡英文強調要有是非,但是她和呂秀蓮也都同樣認為,司法人權上還是有爭議。蔡英文:「羈押對人權是很大的傷害,葉盛茂局長他已經被起訴了,而且一審已經被判刑了,我覺得被羈押的必要真的是很低。」

呂秀蓮:「我們整個社會媒體,怎麼來對待陳總統,來對比當年的馬先生有受到這樣的待遇嗎?他(馬英九)有沒有被羈押?他(馬英九)有沒有被手銬?」

蔡英文呼籲釋放葉盛茂,考量的還是人權,只是都從人權切入的呂蔡2人,卻對挺不挺扁,有著截然不同的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8

0.0351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