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務費案起訴 律師:司法干預行政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起訴陳水扁一家人,律師群傍晚立刻在扁辦開記者會反駁,律師鄭文龍說,南港展覽館案跟龍潭案職權不在總統,因此不成立陳水扁貪污罪,特偵組很不高明;另一位律師鄭勝助更是針對國務機要費案,痛批特偵組以司法干預行政,吹毛求疵,根本是笑話。

當事人被依四大弊案起訴,還被特偵組請求最重的量刑,律師群情緒很激動。陳水扁律師鄭勝助:「特別費既然那個預算邊在那裡啦,那麼總統就有權加以使用,那總統怎麼使用呢?這是行政方面的職權,你現在司法機關去干預,行政的職權的行使,這個妥當嗎?」

律師痛罵特偵組,還說檢察官吹毛求疵。鄭勝助:「你認為總統應該去管這個嗎?這麼忙碌的,負這麼大責任的總統,像一個小公司的帳房,去管這些事情嗎?然後現在呢,從這些發票裡面,然後來吹毛求疵,說總統侵占了什麼國家的錢,這個不是很笑話嗎?」

除了國務機要費案,律師很有意見,貪污案的起訴,律師更是嗤之以鼻。

陳水扁律師鄭文龍:「在龍潭的案子,跟這個南港的展覽館,這都不可能成立貪污罪案件,因為他職務上跟他無關,行政院是國家最高行政機關,總統並沒有這個權限,這一點是特偵組很不高明的地方。」

根據律師的見解,因為起訴貪污罪的理由不成立,後續的洗錢案起訴,當然也不洽當,而整場記者會裡最突兀的律師是他。

馬永成、林德訓律師李勝琛:「我本身是馬永成跟林德訓的律師,有相當的信心會判無罪,我認為我的被告我的當事人,他們是清清白白。」

馬永成、林德訓的律師,努力與扁珍切割,不斷強調自己的當事人沒A錢,聽起來真的怪怪的,只不過4位律師的不同論述,除了說給媒體聽,更重要的是將來在法庭上,能不能說服法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58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