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批11億美元對台軍售 含魚叉、響尾蛇飛彈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4:45

美國國防合作安全局2日一口氣宣布,3批總價值約11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包括100枚響尾蛇飛彈、60枚魚叉反艦飛彈和監視雷達合約。對此國防部回應,這是彰顯美國協助台灣維護台海和平的意義。

圖/TVBS

 
拜登政府第6度對台軍售,美國國防合作安全局2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同意3批對台軍售,包括60枚AGM魚叉二型反艦、巡弋飛彈100枚響尾蛇空對空飛彈和監視雷達合約,總價值約11億美元。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美方宣布對台軍售項目,除了有助於建構我們應對海空灰色地帶的壓迫,並且可以發揮長程飛彈預警最大效益。」

圖/TVBS

針對美方對台軍售,國防部除了表達誠摯感謝,還強調這是彰顯美國和台灣共同維護台海和印太區域安全和平的意義。
 

國防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這批軍售都是屬於精準彈藥,符合部隊作戰的特性,可以快速的行成戰力,以比較低的成本抵銷中共數量上戰術優勢。」

魚叉飛彈可以為強化地空防禦,提供彈性解決方案,對抗或嚇阻海上侵略,響尾蛇飛彈,則是提升作戰效益,透過精準射擊空中目標,對抗或嚇阻侵略,台灣軍事專認為這次美方售台的武器種類的確很大一部分,是針對因應共軍。

圖/TVBS

對於美方的動作,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在網路發文怒嗆,台灣是中國大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對台出售武器,是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的主權和安全利益。與國際法背道而馳,嚴重危及美中關係,要求美國立即撤回軍售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響尾蛇飛彈#魚叉反艦飛彈#國防部#軍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076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