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二次金改 約談前財政部長林全


發佈時間:2008/12/09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針對扁家國務費案和洗錢案,上午提訊馬永成,並約談一名證人;目前檢察官正趕工撰寫書狀,對於外傳本週五前將偵結起訴,發言人陳雲南否認,僅表示年底前起訴的承諾不會跳票;而針對二次金改弊端,特偵組偵辦腳步沒有停歇,下午將以證人身份,傳訊前財政部長林全。

一樣的西裝襯衫,一早8點半,馬永成帶著慣有的冷靜表情踏出北所,被提訊到特偵組,他是國務機要費案中的關鍵角色,同時經手部分機密外交,二次金改有不少企業人士更是透過他和扁家搭上線,同時針對洗錢案,特偵組上午也傳喚一名證人到案。

記者:「資金部分目前追回多少錢?」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這不便說明。」記者:「吳澧培部分回來了嗎?」陳雲南:「偵結時一併說明。」

追查扁家弊案不法所得,特偵組證實,又有一筆新的進帳,目前除了蔡美利姊弟的8000萬、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的3000萬,及扁家退給台泥董事長的1億元,吳澧培海外的191萬美金也已匯回台灣,總計追回2億7千多萬;至於陳致中、黃睿靚遭瑞士凍結的7億元,還有待司法互助運作,短時間內無法回台。

而在檢察官加班撰寫起訴書的同時,針對二次金改傳出的弊端,特偵組將以證人身份,傳訊前財政部長林全,要釐清陳敏薰101董座的人事案,是否有高層介入指點?金控併購過程,扁家人是否曾對財政部下指導棋?又為何金控業者給扁家的大筆政治獻金,幾乎集中在併購案前後?前財政部長林全的供詞,將是檢方按圖索驥追查的關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永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4

0.038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