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詐助理費600萬 吳成典起訴15年

記者 蔡啟添 金門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9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門籍前立委吳成典和妻子,被檢方查到涉嫌在立委任內,以7個人頭充當立委助理,詐領助理費將近6百萬,檢方將吳成典夫妻兩人起訴,求刑15年,褫奪公權6年。不過吳成典曾表示,錢是捐給新黨,而且很多立委都是這麼做,不懂為何拿他開刀。

虔誠拿香祭拜、跪地敬酒行禮如儀,卸下立委職務,吳成典上週六現身金門,傳言是為了選縣長做準備;但才隔兩天,吳成典和妻子就被金門地檢署以涉嫌貪污、偽造文書,求刑15年。

金門地檢署發言人王捷拓:「以人頭掛名立法院公費助理,並且詐領薪資跟工作獎金,總額達到新台幣590幾萬,吳成典表示部分金錢捐給他所屬的政黨(新黨)。」

檢方查到,吳成典在第5、6屆任期內,和妻子及服務處主任許勵宏涉嫌找來7人掛名助理,虛填聘書等相關資料,以助理費30萬、年終獎金45萬不等的金額,向立法院領取,6年下來,詐領金額將近6百萬。

檢方求處重刑,吳成典低調沒現身,手機也關機。知情人士透露,吳成典說這些錢都是捐給新黨,而他金門服務處另一個招牌,就是新黨金門聯絡處;對此新黨主席郁慕明不願做出評論。新黨主席郁慕明:「我不太了解什麼狀況,我看到報紙再說。」

由於吳成典準備投入縣長選舉,詐領助理費一案引起地方關切,事實上立委變相領助理費的花招百出,親友冒領的爭議更是不斷,吳成典算是第一個被「開刀」的前立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成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501

0.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