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3成保衛戰」成隱憂 小雞危機感重重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1 16:45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圖/蔣萬安辦公室提供)

面對台北市長「三腳督」選情激烈,國民黨不敢大意,近期台北市黨部所做滾動式民調已出爐,本次取樣4000到5000份樣本,結果顯示,蔣萬安民調仍以3成支持度位居第一,約領先對手5到6個百分點,陳時中第二名、黃珊珊第三名,且支持度跌破20%。蔣萬安雖位居第一,但基層議員參選人也憂心,若沒辦法拉開與對手差距至少10個百分點,恐讓新人小雞掉落安全名單之外,人人自危。

更多新聞:搶深藍票!蔣萬安軍公教後援會9/5成立 藍營大咖齊聚

 

除了藍營內部民調顯示,蔣萬安仍以3成支持度位居第一,領先對手5到6個百分點,《TVBS》昨公布民調也指出,蔣萬安支持度36%、黃珊珊26%、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23%。對此,國民黨北市松山信義區議員參選人詹為元昨在臉書上分析,一旦陳時中支持度沒起色且逐漸「姚文智化」墊底成第三名,「棄中保珊」便成可能,屆時蔣萬安若無法在中間選民獲得穩定領先,國民黨很可能再次陷入苦戰,不可不慎。

觀察蔣萬安策略,初起維持領先者姿態,不僅發言謹慎,在活動安排上也年輕化,好比參加寵物展、嬰兒用品展,拉攏中間與年輕選民,近期則在時事發言上主攻陳時中,有意回到藍綠對決的太是,刻意忽略、邊緣化黃珊珊。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合成圖/TVBS資料畫面)


據了解,藍營內部對於蔣萬安到底要採取操作棄保黃珊珊,還是以穩固支持度,仍有不同說法。一名蔣團隊內部成員就分析,前兩次台北市長選舉也都是三腳督態勢,連勝文、丁守中都能拿下4成支持度,可見蔣萬安固守該拿的票,仍有勝選希望。

但也有藍營議員指出,前兩次選舉都是綠營分裂,但黃珊珊過去出身新黨、待過親民黨,又受民眾黨支持,藍營背景濃厚,這次反而是藍營分裂,蔣萬安仍不能大意,勢必要採取棄保效應、徹底棄乾淨黃珊珊的票,讓藍營選票回歸,才有勝選機會。

更多新聞:「資源不比其他兩位對手」 蔣萬安邀4位前副市長助陣

面對黃珊珊拔樁、藍營基層鬆動,尤其鐵票區支持度滑落,都讓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憂心,不只新人擔心母雞不夠強,現任議員也擔心自己掉落安全名單之中,近期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就一一約談議員新人,不少人才知道自己在安全名單之外,包含主播出身的中山大同區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也坦言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對此,柳采葳受訪表示,自己的確不在安全名單,外面謠言非常多,「不斷有人放話說我很穩」,身為主委的黃呂錦茹也關心她接下來怎麼因應選戰,並替她看看行程上是不是有可以調整的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黃珊珊#陳時中#台北市長#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6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