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柯會」助了誰? 從藍白合看兩黨企圖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22:32

今年年底九合一選戰牽動2024年的總統大位,柯文哲儘管要準備卸任市長了,但身為民眾黨黨主席,超前部屬規劃可不能少,除了中間選民外,也趁著這回在沒有派出參選人的縣市選區,用"藍白合"的彈性,試圖吸取泛藍選票。

圖/TVBS

 
特別南下高雄,為自己小雞拉抬聲勢,來到夜市走跳吃美食,但其實柯文哲的這趟行程,還藏有這彩蛋。

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vs.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請坐請坐),芋頭西米露。」

眼神飄移過去,原來是另一位柯P也來了,哪有這麼巧,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柯文哲、柯志恩,在高雄夜市雙柯同框。

 
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市長來高雄兩三天,我覺得你來很好,哇,分散砲火,現在大家都在罵你,都沒在罵我。」

圖/TVBS

在眾多鏡頭前,大方熱情問候以外,互相調侃甚至加油都沒少。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vs.高雄市長參選人(國)柯志恩:「好啦,好啦,好啦,加油啦,加油(加油謝謝)。」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在高雄這地方的選舉邏輯跟其他地方有一點不太一樣,對反對黨而言,那因為民進黨一直以來的優勢滿強的,特別這個陳其邁的優勢也一直很強,所以民眾黨跟國民黨的候選人的這種合作,柯柯這種逛夜市,我覺得其實是有話題性,也許是試水溫,也許只是在高雄限定在高雄,那這種政治上的這種合縱連橫,其實在別的地區也應該要去思考,因為基本上其實政黨之間,也不絕對是不同政黨這麼一刀切。」

「藍白合」嘴上沒說破,但互動已經洩端倪,看看上一回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被貼上了「4%黨」標籤,就怕這次再硬派人參戰,不但小雞沒拉抬到,反而再度重創民眾黨士氣。

政治公關公司負責人柯昱安:「目前全台灣大概10%左右的這個政黨支持度,它是很難獨力支持一席縣市長能夠當選,民眾黨在這次選舉當中,希望能夠扮演所謂的這個關鍵少數的這個角色,那在支持度比較低的這個縣市,基本上就採取所謂的在野聯盟的這個策略,那希望能夠極大化的來拉下所謂的民進黨,在全台灣縣市長的席次。」

圖/TVBS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吳怡萱:「我們在地方上接觸到的選民,即便他的原生家庭是國民黨,但二代三代的年輕人,對於黨派的意識上不會這麼的明顯,選民他們期待我們是能夠一起對抗一黨獨大的執政黨,所以希望在野黨能夠共同來監督執政黨,所以相較而言,對我們的態度是比較會友善一點。」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陳世軒:「在過去大半年在基層與民眾的互動之下,其實我感受到的最大氛圍是,民眾覺得民進黨這個執政黨,做的不好,所以在今年年底不投給民進黨。

看看民眾黨在縣市長選舉提名,僅有台北桃園新竹宜蘭四縣市,這也為「藍白合」彈性埋下伏筆,尤其藍白重疊度不可小覷,以新北市來說,民眾黨支持者裡有85%支持侯友宜,顯示即便民眾黨在新北不提母雞,小雞們也是在跟藍營搶選票拚曝光,台中也顯示有7成民眾黨支持者,是挺現任的國民黨台中市長盧秀燕。」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柯文哲是絕對不會玩沒有本的生意,他一定是有所算盤,而且他算盤應該是撥的還滿精的,那柯P現在大概就打算是吃國民黨的盤,然後將來在2024的時候,他才可以壯大,不過這中間雙方各有算計,到最後誰能勝出就不曉得了。」

隨著選戰倒數選情白熱化,2022又牽動著2024布局,身為政壇在野黨,不管藍還是白,都在一來一往攻防中,尋求自身的最大利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高雄#柯志恩#藍白合#國民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89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