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海公投傷選情? 基市府挨批「能拖就拖」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9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9 22:20

要推動能源轉型,台電日前規劃,要把基隆的協和電廠,轉型為燃氣機組,再用填海造陸的方式,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但就有反對這項計劃的民間團體,發起公投連署,並在今年六月,就提交給基隆市政府;但基隆市政府卻在這個月18日,回函表示市府「無法決定」,要再提報行政院卻任,被公投方批評是「惡意拖延」。

圖/TVBS

 
記者葉豐瑋:「大大的三根煙囪矗立,這裡是協和電廠,基隆的知名地標之一,現在台電要將它轉型,用填海造陸的方式,打造第四天然氣接收站,就有民間團體不能接受,發起公投連署,卻疑似被卡關。」

護海公投發起人王醒之:「彷彿是要甩鍋給行政院,讓行政院來做決定。」

公文上頭這句基隆市府「難以決定」,對公投團體來說就是在推拖。

 
護海公投發起人王醒之:「你碰到中央就,膝蓋就立刻融化,完全對中央開綠燈。」

圖/TVBS

到底要不要填海造陸,公投團體認為只是要基隆市府,把態度講清楚,因為按照現行方案,填海造陸打造四接,不僅14.5公頃大小的海洋生態可能被破壞,也影響港口運作,更何況早在6月1號公投連署就開跑,17號第一階段提案送審,將近一個月後基隆市府才回函要求補件,甚至在公投方完成補件快要一個月後,8月18號基隆市府才又回函,內容卻是無法判定得再陳報行政院。

護海公投團體:「中央快速來審查,中央快速來審查。」

基隆市長林右昌:「過度解讀啦,我想這個需要相關的審查過程,既然有相關的疑義,我們就依照相關的法令規定,送請行政院。」

公投方就是希望大選能讓這項公投被看見,林右昌卻堅稱是「難判別」。

圖/TVBS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一定要盡快能夠讓地方,能夠針對四接來公投,表達民眾的聲音。」

 
相較之下要代表藍營角逐市長的謝國樑喊話開放,但要力拚延續綠色執政蔡適應態度相對保留。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民間團體推動相關的公投事項,我覺得這個就是由公投相關,選委會的部分跟公投審議來做處理,我充分的尊重。」

雖然強調尊重,但就這麼巧蔡適應,曾任立委王拓辦公室副主任,如今與發起公投的王拓之子巧妙對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市政府#護海公投#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848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