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社宅占比僅2% 陳時中開支票:4年社宅要達4萬戶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2:32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拋出住宅政見。(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拋出住宅政見。(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8)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居住政策,陳時中承諾,在當選4年任期內,北市社會住宅會達到5萬7000戶,佔全市住宅存量6%,符合國際標準,另外市府會提供租金補助,讓社會住宅租金調降10%,另將補助於台北市租屋地點設籍申請者每戶每月1500元。

陳時中拋出居住政策。(圖/陳時中團隊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014年競選市長期間,曾開出8年5萬戶社宅的支票,但任期將屆,目前達成僅約2萬戶。

陳時中今天宣布「台北安居1-2-3」政策,要藉此「挺樂齡、撐青年、助弱勢」,其中社會住宅4年要達6%國際標準,直接興建達4萬戶、包租代管達1.5萬戶,政府包租民間住宅2000戶,另外社會住宅租金調降10%,設籍台北市租金補貼每月將加碼1500元;此外將啟動3大關懷,首先透過蝸居家戶主動調查,全面改善居住條件,其次對租屋困難對象,政府介入協助,陪同看屋安頓,第三則要推動老舊公寓增設電梯,專案輔導、補助提高。

陳時中拋出居住政策。(圖/陳時中團隊提供)

陳時中指出,台北市的人口從270萬流失到246萬,但台北應該要是一個有希望的城市,有年輕人進來,台北才有希望,樂齡也要在台北宜居、在地老化,所以住宅政策就變得很重要。居住政策大方向是吸引年輕人回流,在拚事業的時候,住的成本不要太高,可以好好拚事業、好好過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陳時中#住宅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089

0.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