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失言道歉 交長:意在鼓勵外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0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企業老闆對抗景氣寒冬,想出強迫員工「休無薪假」,沒想到交通部長毛治國靈機一動,說無薪休假的人可以趁機玩台灣,此話一出,綠營立委大罵毛治國是「何不食肉糜」,在說風涼話,就連藍營立委也搖頭,批評毛部長亂講話;對此,毛治國下午出面道歉,他說只是想鼓勵大家出去走走,換個好心情,絕對沒有惡意。

交通部長毛治國:「這樣的(休無薪假遊台)一個建議,如果引起大家的誤解,我想在這邊我先抱歉。」

親口說抱歉,交通部長毛治國這回惹毛休「無薪假一族」,就怕失言風波擴大成民怨,他決定出面止血。

毛治國:「我有一些親友,他們也是最近被要求無薪休假,我就發現他們或者是在家蒙頭大睡,我想這個(休無薪假遊台),完全是非常善意的,如果是因此造成大家的誤解,我願意再一次的抱歉。」

5分鐘的訪問說了2次抱歉,部長舉親友的例子,要民眾利用休無薪假的空檔,出門走走換換好心情,但「休無薪假玩台灣」的想法一出,立刻引發民進黨立委抨擊,認為這就像古代晉惠帝「何不食肉糜」的現代版。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高官竟然毫無體會,心就像是鐵做的還在講風涼話,無薪休假很憂愁還有可能遊台灣,是叫大家遊台灣,無薪休假去當遊民嗎?」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不是消費券一包紅包可以解決,我們要的是工作我們要的是生存。」

只是被變相減薪,誰還有心情去玩?毛治國的想法,不只挨綠營立委的罵,國民黨立委聽了,也直搖頭。國民黨立委吳清池:「我認為他講這個話講得太快啦,因為他是基於善意,但是他講話的這個用詞,我認為有必要作檢討。」

失言惹風波,毛治國在藍綠立委砲轟下以道歉收場;只是對於靠薪水維生的民眾,遭逢休無薪假的窘境,高官不但該將心比心,說話也得更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毛治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373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