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台軍演」當大內宣! 陸秀「三機台海同框」照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23:04

解放軍「八月圍台軍演」,現在變成北京大內宣的題材。共軍又公布運油-20、殲-20和殲-16的「三機同框」照,強調是在台海演練時拍下的。而大陸又加碼宣布,將在福建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大陸國防部強調,這次演習是要回應「挑釁者」,指控美國、日本破壞台海穩定。

圖/翻攝自微博

 
解放軍號稱當代最強戰機,兩架殲-20呼嘯而過,在大陸的長春航空展前先秀肌肉,大陸這次說要展示20系列戰機戰力,但是,聽起來這主要舞台,卻是在八月初的圍台軍演。

大陸空軍發言人申進科:「運油-20和殲-20殲-16的,同框照在此與大家分享,這張同框照與大家分享。」

拿出這三機同框照,說要展示大陸新一代的運油-20,空中加油能力,但這拍攝的時間地點就是在圍台演習時,在台灣的海空域拍下。

 
央視記者劉蓉蓉:「台海演習的畫面也披露了,來自王海大隊的殲-20戰機,和來自杜鳳瑞大隊的殲-16戰機,參與到演習當中,所以今天在現場,發布的這張同框照,算是把這個故事講完整了。」

此時把八月初的對台軍演,拿來當解放軍大內宣的題材,隨後大陸官媒報導,更多次提及共軍飛越台海,納入實戰化演習範圍。

央視旁白:「祖國在我們心中,台島在祖國懷中,殲-20、殲-16轟-6K,運油-20等振翅台海,提升了空軍實戰化訓練水平。」

事實上這一次大陸空軍開放展示活動,最大賣點就是這架運-20首次公開對外展示,運油-20是運-20的改裝版,而運-20載重量可達66噸,可以裝載一輛主戰坦克,是具備戰略能力的大型運輸機,而運油-20總載油量可以超過100噸,大陸之前還放話,有了運油-20,就能讓殲-16等戰機繞行台灣飛行。

大陸軍事專家王明志:「它(運油-20)標誌著我們國家,依託大型運輸機平台,發展這種特種飛機這一方面,我們已經取得了重大突破,空中加油技術是一個戰略技術,別人不會來幫助我們。」

除了運-20,還有殲-20,這被大陸視為王牌戰機的殲-20,還會展示單雙機飛行。

大陸軍事專家王明志:「你看殲-20的表演,他是作戰部隊進行這樣的飛行展示,他展示的是飛機的戰術性能,和飛行員高超的戰術素養。」

 
空軍一方面大秀肌肉,一方面又再宣布新一波軍演,26、27日要在福建進行實彈射擊演練,明顯是要恫嚇台灣,但大陸國防部還先一步強調軍演的正當性。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在中國台灣島附近,開展的一系列軍事演訓活動,公開透明專業適度,是對挑釁者攪局者的警示回擊。」

大陸明顯是想將軍演,作為對美日議員接力訪台的反制行動,先罵美國再罵日本。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譚克非:「美國做為這場危機的始作俑者,應當也必須為此承擔全部責任,日方附和美方涉台消極言行,渲染所謂中國軍事威脅,是極不負責任的。」

指控美日大亂台海,但是最近,確實看到亞太區軍演頻繁,從環太平洋軍演後,還有太平洋之龍軍演。

 
美國海軍電工Guy Derenoncourt:「我認為當談到彈道飛彈防禦,就攸關國安,尤其我們身在動盪的時代,我們常常聽到哪邊又進行飛彈試射,神盾戰備系統就是一套,國安防禦系統。」

美國還分別參加印尼,南韓主辦的演習,一直延伸到澳洲,也聯合17國空軍舉辦代號漆黑的大練兵,儘管各國都宣稱是例行演習,不算特例,但時機敏感,一點風吹草動,都會被放大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飛彈#軍演#解放軍#訪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020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