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菜園廢棄蚵殼處理問題 成為縣長選戰攻防

責任編輯 吳孟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6:15
澎湖菜園蚵殼堆置如山待去化。(圖/中央社)
澎湖菜園蚵殼堆置如山待去化。(圖/中央社)

澎湖縣府今天指控,2年前補助市公所250萬清蚵殼,但馬公市長葉竹林屢以經費不足等理由,延遲發包作業,放任蚵殼堆置散發惡臭。縣長賴峰偉指示相關單位接手儘速處理;葉竹林將在31日對外說明。

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今天表示,針對馬公市長葉竹林延宕清理菜園堆積蚵殼,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整潔,縣長賴峰偉指示縣府環保局、農漁局接手處理,以最快速度處理蚵殼,不容市政怠惰損及民眾健康。

 

陳其育表示,菜園蚵殼堆置8220立方公尺,地方民代及民眾接連向縣府反映,縣府在2年前,早已補助馬公市公所250萬元清理,但葉竹林放任蚵殼堆置場散發惡臭、孳生病菌,漠不關心環境品質及鄉親健康,其行徑如同「躺平市長」。

陳其育指出,白沙鄉講美村一樣有蚵殼堆置問題,但白沙鄉2年前就已完成清運,馬公市菜園蚵殼至今不動如山,為何白沙能,馬公不能?事實上,蚵殼問題沒有不同,不同的是白沙鄉長宋萬富積極處理,葉竹林則一再找理由推託辦理。

陳其育說明,賴峰偉民國108年應宋萬富、議員魏長源等人安排至白沙會勘棄置蚵殼,當場同意編列經費補助白沙鄉公所。事後,白沙鄉公所自行規劃清除計劃,並在縣府環保局、工務處協助下運至赤崁村土資場回填,109年即全數清除,當初編列200萬元經費,最後還剩下30萬元,處理成效獲鄉親高度好評。
 

陳其育說,反觀109年12月議會通過縣府補助馬公市所250萬元清運菜園蚵殼經費,並附帶同意如果經費不足可再追加,但葉竹林屢次以經費不足等理由,延遲發包作業。

陳其育表示,馬公市菜園蚵殼清運進度,葉竹林遲至110年8月11日才完成發包,過程中又一度指稱蚵殼為「一般事業廢棄物」,要求縣府處理,但環保署函釋牡蠣養殖個體戶產生的蚵殼為「一般廢棄物」,另依澎湖縣廢棄物清理辦法清運執行機關為鄉市公所無誤。

陳其育表示,馬公菜園蚵殼一拖再拖,葉竹林今年7月12日兩手一攤,發函縣府表明不再執行菜園蚵殼清運,賴峰偉與相關單位研議,決定「市長不做,縣長來做」,並指示農漁局、環保局接手處理,以最快速度去化蚵殼,還給菜園民眾一個乾淨的家園。

葉竹林也透過競選總部回應,31日將舉行記者會,對於菜園蚵殼處理始末,提出完整證據,對外說清楚講明白。(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蚵殼#廢棄物#選舉#賴峰偉#澎湖縣#澎湖縣長#2022九合一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64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