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平等對待? 邱義仁北所待遇輸扁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黃漢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30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10月31日收押後,迄今已經1個月,委任律師謝穎青說,邱義仁現在的生活只能用「慘」字來形容,過去被外界認為類似電影「哈利波特」裡石內卜的齊耳直髮,如今被剃成近乎光頭,就連難得的放封時間,每個星期2次,一次只有3分鐘,遠比陳前總統每天15分鐘來的少,律師認為同樣是收容人,邱義仁的待遇卻差了陳水扁一大截。

跟了邱義仁30幾年的齊耳直髮,在進了看守所後,已經消失,如今的邱義仁,頂著的是類似吳景茂這樣短到不行的大平頭,一直被外界認為,像極電影哈利波特中石內卜的邱義仁,沒了相似的頭髮,脫去高檔的三宅一生立領西裝,彷彿也失去魔力般,邱義仁成了律師口中被「特別待遇」的一般收容人。

邱義仁律師謝穎青:「頭髮被剪光,剪成比光頭稍微多一點點的髮型,他是一直不願意在這件事情上,讓人家覺得說他有什麼特別待遇,但是我跟他提醒,你的確有被特別待遇。」

口氣不算太好,律師怎麼看就是不滿意,一樣是收容人,邱義仁和陳水扁的待遇卻不進相同,光從髮型來說,陳水扁戒護送醫時,頭髮可是一刀未剪,更是一個人住在1.86坪的舍房,反觀邱義仁還有個詐欺嫌疑人的室友,再來陳水扁一天一次15分鐘放封,邱義仁一開始一星期一次不說,時間也只有短短3分鐘,後來儘管一個星期增加到2次,時間還是沒變,怎麼差這麼多,難道前總統和前國安會秘書長進北所真有差別待遇?

看守所副所長李大竹:「邱義仁入所時,頭髮是披肩,不符合簡樸適度原則,他住的孝三舍,走廊設備在維修,他的放封場地會受到限制。」

強調踏進看守所內,人人平等,但律師可不願意邱義仁再忍下去,決定星期一上班日,就向法院提出撤銷羈押聲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邱義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512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