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都更挨批「舊」 陳時中:老調沒做好才重彈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洪復華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4:31

北市選戰「都更」成戰場,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拋出都更三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則是喊成立「都更特戰隊」,但這就被批是老調重彈,專家也點出裏頭提到的容積獎勵,這不是萬靈丹,今天陳時中回應,會老調需要重彈,就是因為前面沒做好。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謝謝謝謝!(喊一下好不好!陳時中凍蒜!)。」

走進市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測人氣,攤商歡迎加油聲不斷。

緊接著還要拜廟,拚選戰但他拋出的都更政策,打算成立都更特戰隊,有危險的住宅政府優先介入,包括整建住宅17處、海砂屋84處、危險建築110處,4年內要推動核定2成8年核定5成,同時也將提高TOD容積獎勵,卻被批是老調重彈。

 
圖/TVBS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就是因為老調可能沒有做好,所以這調子就必須被一直談,如果做好就不需要談,老調是大家的需要,重彈是因為有它的必要性。」

但對手蔣萬安也有都更三箭,說是要早進場、擴能量、增彈性。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陳時中推都更特戰隊,委員你怎麼看?)謝謝。」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我想要都更方法有很多,都更手段也非常多,容積獎勵是其中一個方法,當然它絕對不是萬靈丹。」

只是這看在專家學者眼裡。

政治大學地政系退休教授張金鶚:「容積獎勵其實絕對不是萬靈丹,而且你越提高容積獎勵,其實最主要是地主建商實施者等等,都會分配不均勻反而製造更多紛爭。」

 
當都更遇上政治本來複雜的題目,就怕只成了各陣營喊喊得口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陳時中#台北市#蔣萬安#都更#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01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