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Bump救出台人批外交部沒做事 吳釗燮「列時間序反擊」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0:33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國人在杜拜遭博弈集團限制人身自由,網紅「好棒Bump」日前從杜拜救出一名受困台人,事後批外交部毫無作為,外交部今(21)日透過臉書替部長吳釗燮提出三點說明,吳釗燮表示,本案是詐騙集團使我國國人受害,因此譴責對象應是詐騙集團,不管詐騙集團本身是在中國還是在台灣,他們的行為讓國人受害,也讓中國人民受害,這些都需要加以譴責。

吳釗燮也說,國人如果因此於海外受困而需要外交部駐外館處人員協助,外館同仁必須要遵守當地國的法律及規定,而外交部本身也有一些法規及作業程序要遵守,從2021年1月1日至現在為止,共有161位國人向杜拜辦事處尋求急難求助(並非每個個案都有申辦臨時護照的需求),其中已62位國人順利領到新的護照,這些都是外交部及外館依照當地法令及相關規定,所處理的案例。

 

吳釗燮也說,如果外交部或者外館接到相關請求,在尚未釐清案情,或者未遵守當地法規的情況下,就立即發放護照,並非正確做法,可能也會為我們國家帶來危險。

YouTuber「好棒Bump」被公認是吹哨者。(圖/TVBS資料畫面)


吳釗燮也列出時間序釐清,去年12月25日杜拜辦事處接到急難救助的電郵,到今年1月上旬發放護照,讓當事人順利返國,這樣的時間、過程來看已算順利,並沒有外界誤解之刻意耽擱的狀況。每個個案,可能因為個人的情況不同,當事人未必在第一時間完整向外交部同仁說明所面臨的狀況,因此外交部處理過程偶爾也面臨尷尬的情形。但以本案而言,同仁已經盡力處理。
 

吳釗燮也強調,譴責的對象應該是詐騙集團,不應為難第一線為國人服務、為外交打拼的同仁,「作為外交部長,我必須在此捍衛外交部的同仁。」對於旅外國人的急難救助是外交部的重點工作之一,駐外館處同仁均在有限的人力及資源下,盡力提供海外國人協助,絕不會有刻意耽擱,或在合法狀況下還拒絕協助國人的情況,若有可精進的地方,外交部將會虛心檢討,未來也會持續用謹慎的態度處理每一個需要幫助的個案。

吳釗燮也說,駐外館處倘遇國人護照遺失或遭扣之特殊案件,也會啟動加強身份驗證及查核機制,如此或許增加核發護照流程及時間,目的也是為了防堵不法情事,以及為我們國家安全把關,最近國人遭誘騙至海外從事不法工作事件頻傳,外交部再次呼籲國人提高警覺,並多加關心身旁親友,即時勸阻可能發生的每一個赴海外從事違法線上博奕、電信詐騙等不幸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外交部#海外詐騙#吳釗燮#網紅#好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2255

0.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