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赴柬埔寨救人被控阻撓辦案 藍黨團揚言開國際記者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15:40
國民黨3位立委稱在柬埔寨救出受騙19歲少年。(圖/TVBS)
國民黨3位立委稱在柬埔寨救出受騙19歲少年。(圖/TVBS)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國民黨3位立委昨天救助在柬埔寨受難國人返台,卻遭警方不當處置,還被質疑阻撓辦案,黨團預計在近期內召開國際記者會,請國際社會評理。

台灣民眾落入柬埔寨求職陷阱案件頻傳,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及吳斯懷為此日前赴柬埔寨考察,並救出1名19歲的陳姓受害者,昨天隨3位立委一同返台,但在桃園機場一度與航警、刑警爆發爭執,孰是孰非各說各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李德維今天於黨團記者室回應「3位委員救助赴柬受難國人回台,航警局處置不當事件」,並與正在檢疫居隔中的鄭正鈐、洪孟楷視訊連線,譴責警方處理嚴重失當,要求內政部長、警政署長出面道歉。

鄭正鈐指出,希望警方能尊重,而不是以罪犯的方式對待被害人,昨天他與洪孟楷、吳斯懷一起向警方據理力爭,而警方也交不出來相關資料;柬埔寨之行雖然救出一位國人,但恐仍有成千上百等待救援的國人回不了家,政府應盡速營救。

洪孟楷表示,航警局長昨天在現場帶了10多位刑警,從來都沒有說過要帶少年去偵查或是了解案情。第一次說是「上級交代」要帶人離開,之後又改口「保護當事人」,但陳姓受害者並沒有意願要警方保護,最後航警局長又說是「防疫規定」。
 

李德維表示,3位立委成功從柬埔寨救回受騙19歲少年返台,只見到航警局長帶了10多位刑警圍在機艙門口,航警局長在現場的說法,和警政署發布的新聞稿理由一變再變,懷疑後面有高層指示,到底是誰指示,有沒有人要說清楚、講明白。

曾銘宗說,3位國民黨立委昨天在機場有錄音錄影,待檢疫居隔結束後,黨團預計在近期內召開國際記者會讓這件事情曝光到國際,請國際社會評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國民黨#柬埔寨詐騙#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航警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9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