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仲諒」級律師 陳、葉兩人曾任法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25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滯留日本2年的辜仲諒,昨天回台接受特偵組偵訊,力圖讓辜仲諒交保免羈押,辜家委任的2名律師陳明、葉建廷,來頭可都不小,都曾經擔任過法官,陳明曾替馬英九打過特別費案,一路取得無罪判決;至於葉建廷,從法官轉任律師一年,曾參與蘇建和案的辯護律師團。

他是辜仲諒的辯護律師,陳明下午到法院開庭時,一見到媒體立刻快閃走人,就怕多說一句話會影響當事人的權益。

曾是綠營支持者,陳明卻接下馬英九特別費案,一路取得無罪判決,頂著美國賓州大學法學碩士,更是司法官訓練所24期結業,擔任過新竹、板橋、台北地方法院的法官。

另外,陪著辜仲諒到特偵組偵訊的律師,還有葉建廷,是近幾年司法界推動交互詰問新制,司法院經常推出的代表,從北院法官轉任律師才一年的時間。

2年前紅火案爆發後,當時中信法金總經理陳俊哲和辜家大少,第一時間分別找上和扁家關係良好的律師顧立雄和洪貴參,幫忙辯護;2年後,政黨輪替,辜仲諒的律師團換成了陳明和葉建廷。

不過從檢方諭知1億元交保,沒有限制住居,可以看出2名律師,談判、協調的功力;再加上陳明本身專長是金融法規,對內線交易法也著力甚深,辜仲諒涉及中信金插旗兆豐金等案件,由2位律師接受委任,難怪辜仲諒願意回台,打這場有把握的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辜仲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410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