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龍介確診發高燒「寫遺囑」! 拚選戰靠「網路空戰+小雞分身」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8 2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8 23:18

年底選戰正式倒數一百天,看到台南市長是又出現參選爆炸的局面,拚連任的民進黨籍台南市長黃偉哲,要面對國民黨謝龍介、無黨籍許忠信、林義豐的挑戰,等於4年前的6位候選人,有一半再度對決。

圖/TVBS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參選人童小芸:「在這邊替我們謝龍介龍介仙給鄉親們請安問好。」

一大早,在台南烈陽下站路口街講,一講就是3個小時,還有車隊沿街拜票,只是滿滿的旗子照片,怎麼就是不見主角,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本人呢。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參選人童小芸:「給龍介仙一個服務的機會,他上禮拜已經新冠肺炎確診,所以他要居隔7天,時間對我們來說,都是算賽跑,都是非常珍貴,我們這些小雞當他的分身,來替他跑市場,公園還有我們站路口。」

 
台南市國民黨議員參選人蔡宗豪:「那其實我們不管在哪一區,現在有一句話說團結就是力量,所以我們現在就是以團體戰為主,我們出去拿著麥克風替我們市長拉票,其實我們也是一個曝光度。」

眼看選戰倒數百日,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母雞確診了,小雞當起分身一次扛起,而正在被隔離的謝龍介,也沒閒著。

台南市國民黨市長參選人謝龍介:「我在寫遺文,有一些事情要交代啦,那我有錄音,因為你還是會怕,這段時間我們就是掌握所有的議題,然後在臉書上不斷的跟我們的支持者交換意見,也許今天或明天就會,雖然不能出關,但是會跟大家來個直播。」

陸戰空戰齊發,就算發燒燒到39.2度,謝龍介被關在小房間裡,也還在繼續拚,畢竟這回要挑戰的對手,坐擁現任優勢,實力聲量都很堅強。

圖/TVBS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這邊是北這邊是南,(是的)所以這邊東這邊西,這邊看夕陽(是是是)。」

親自視察完工程,再到警察局開記者會,一整天行程排滿滿,還記得四年前,驚險當選的態勢,黃偉哲靠著穩步施政成績,爬到今年施政滿意度第一名,這回2022想連任,除了國民黨謝龍介,還有重磅回歸的「虧雞福來爹」林義豐,跟無黨籍許忠信來挑戰。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坦白講一路走來,我們也是非常辛苦,因為在四年前除了韓流之外,那當然民進黨在南部,尤其在台南執政很久了,民眾也想要說看一看有什麼新的,那所以說我們剛上來的時候,那個得票率是全國比較低的,38%而已,然後後來就我們就努力來經營市政,所以我覺得這個市政部分,民眾還是有感的,還是不會因為說藍或綠,你是綠的或是藍的,西瓜不西瓜這些的。」
 

圖/TVBS

身在台南綠營大票倉,黃偉哲穩穩護住基本盤,TVBS民調中心針對台南市長選舉民調,黃偉哲的支持度為50%謝龍介則為31%,兩人差距大約兩成,聯合報民調也顯示,民進黨擁有長期執政優勢,現任市長黃偉哲以51%支持度,大幅領先謝龍介的23%,更有高達六成三選民,看好黃偉哲能順利連任,僅有百分之九認為謝龍介有勝算。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黃偉哲已經藉由這樣子四年的歷經,把很多的派系都拉回來了,台南傳統上的議員,都比較單打獨鬥,而謝龍介在這麼艱困的選區,然後又是國民黨比較弱勢的地方,他已經習慣一個人努力,能不能以謝龍介的魅力,或者是國民黨整合的力量,讓謝龍介改掉以前,單兵獨鬥的習慣,我覺得國民黨如果可以整合,未嘗不是對黃偉哲的威脅。」

距離年底選戰進入正式倒數,如何在黃偉哲現任優勢,又綠到出汁的台南,殺出一條血路,對挑戰者們來說實在很有難度。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選戰#謝龍介#黃偉哲#九合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636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