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員20小時快閃訪台 綠委:有提軍事合作

記者 李作珩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0:07

美國參眾議員訪台,在今天(15)下午3點多結束這趟行程,20小時的旋風式快閃,到了總統府、立法院,那到底談了些甚麼?尤其是敏感的軍售議題,是否台美有觸及,與會的立委羅致政坦言有針對雙方軍事合作交流,但沒有提及具體項目。

圖/TVBS

 
擊肘代替握手,總統蔡英文熱情和外賓打招呼,畢竟貴賓遠道而訪美國參眾議院5名議員組團訪台,15日一大早先跟總統見面。

總統蔡英文:「前一陣子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長時間的軍演也嚴重干擾區域穩定和平。」

就是要強調美台關係,尤其距離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才相隔短短12天,又有美方來還搭乘軍機,但不怕引起陸方再度不滿嗎。

 
行政院長蘇貞昌:「誰是我們的好朋友要來探訪,不能因為隔壁有個惡鄰居,我們就什麼都不敢做,也不敢讓訪客來也不敢讓朋友來。」

圖/TVBS

只是這團來訪主要是外交國防委員會議員,訪團還特地拜會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不免令人聯想,會觸及敏感的軍售案嗎?畢竟像是基隆級艦傳出我方原計畫性能提升,但卻因美方建議失誤造成我需求不符,只好現況結案還有MH-60R反潛直升機美方不賣,M109A6自走砲則是延遲。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會談當中沒有談到具體的,這種軍售等等項目,但我方還有對方也的確,針對兩國這種軍事合作有些意見交流。」

畢竟這恐怕也是美方來訪重點項目之一,美參眾議員訪團緊湊行程後,15日下午隨即從松山機場起飛。

圖/TVBS

記者李作珩:「(軍機)原本預定時間是在下午一點半就要起飛,比預定時間是晚了兩個小時。」

20小時旋風式快閃,但後續政治外交國防效應持續發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訪台#美國#美議員#軍售議題#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40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