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官員訪台遭中共制裁 立陶宛議員酸:毫無影響北京只為「大內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20:10

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11日宣布退出「中國-中東歐16+1合作機制」,等於波羅地海3國都正式離開。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指出是因為政府注意到了專制政權帶來的危險,也看不到機制的正面效應。另外立陶宛官員訪台後遭到中共制裁,立陶宛國會議員受訪表示,根本毫無影響,酸中共只是在做大內宣!

圖/TVBS

 
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Mihkelson:「因為我們看不到,這個(中國-中東歐)合作機制,帶來任何正面的結果。」

談的是與拉脫維亞退出「中國-中東歐合作機制」,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接受TVBS獨家專訪表示退出的決定獲跨黨派的支持!

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Mihkelson:「我們看到專制政權帶來的危險,例如在烏克蘭以及很遺憾的,我們目擊台灣周邊的緊張局勢,這告訴我們全球的民主國家必須更緊密合作。」

 
愛沙尼亞和拉脫維亞8月11日宣布退出等於16+1變成14+1,去年三月立陶宛就率先離開等於波羅的海3國現在都跟「中國-中東歐合作機制」說再見,率先分手的立陶宛這樣看。

圖/TVBS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我們帶頭是因為,我們知道是時間問題,隨著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退出,我們知道我們做對了,因為我們了解歐洲的趨勢,我們看到了『17+1』機制是分裂歐盟對於中國立場的一種方式。」

這位是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去年11月曾率波羅地海3國訪團來台,只是最近同樣訪台的立陶宛交通與通訊部政次,前腳才返國就被中共宣佈制裁,說要停止雙邊在交通與通訊部的接觸與合作。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我們與中國目前沒有,任何交通層面的合作,因此這顯示此舉只是為了,中國內部的『大內宣』但事實上是「零」對我們毫無影響。」

圖/TVBS

立陶宛官方表達遺憾,我外交部則譴責中共為不理性報復根本是霸凌,外交部長吳釗燮發推文說自己也被北京制裁很多人都超嫉妒,隨著部分歐盟國家更強調民主意識政策也逐步微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立陶宛#北京#愛沙尼亞#中國-中東歐16+1合作機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35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