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右手拉傷 醫:恐抵制外力造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2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指控法警打人,原本要安排在法庭上驗傷,只是女婿趙建銘在台南、骨科權威韓毅雄父子聯絡不上,因此前總統陳水扁要求到台大醫院。整整1個半小時,法官和大批員警陪同在側。除了下車時,需要他人攙扶之外,驗完傷之後,陳前總統還扶著右手、表情痛苦;而根據醫院診斷的結果,陳前總統二頭肌肌腱拉傷,血壓一度高達170。專科醫師認為,可能是因為在移送時陳前總統高舉雙手時,遭法警制止,抵抗外力才會拉傷。

不從急診室正門口,車子一個轉彎,陳前總統從「重症急救區」走進台大醫院,一旁恭迎的,還有民進黨立委送溫情。記者:「身體狀況如何?可以講一下嗎?傷勢可以讓大家看一下嗎?是不是很嚴重。」

原本打算在庭上驗傷,找陳前總統信得過的醫生,女婿趙建銘、骨科權威韓毅雄父子,只是趙建銘人在台南,也聯絡不上韓毅雄父子只能作罷。

法警手護著車門,陳前總統彎著腰慢慢下車,不只要靠人攙扶走進醫院,1個半小時後,陳前總統扶著右手走出來,表情有些痛苦。記者:「總統,哪裡受傷,是不是右手受傷,右手臂有沒有怎麼樣,總統現在狀況怎麼樣。」陳前總統:「…。」

驗傷過程由合議庭3位法官陪同,骨科、家醫、創傷、復健四科醫師會診。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照醫生的診斷,是肌腱拉傷,那也看到剛才總統右手舉起來,是有困難的,不可能就是說,第一個總統假裝嘛,第二個就是說,沒有人攻擊他,他會受傷的,那醫生的診斷證明書開得很清楚啊。」

坐進車子裡的陳前總統,的確看起來好像什麼姿勢都不對勁,但診斷證明開的不是挫傷,也就是沒被「打」到瘀青,回到當下檢視,陳前總統高舉的手,遭法警壓制,專科醫師判斷,可能是陳前總統要抵抗,但法警的力道更大,外力大於內力的情況下,才導致右手上臂二頭肌肌腱拉傷。

除非嚴重到明顯腫脹,或超音波照得出來,否則只能靠病患感覺那些動作會痛來診斷,算不算被打,目前似乎還是只有陳前總統的主觀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368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