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巫婆竄訪台」台鐵看板遭駭 專家:大陸組織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20:01

台北今天(8/3)超商7-11台鐵電子看板都出現攻擊裴洛西字眼,專家分析有可能是伺服器帳密被登入竄改,7-11廣告廠商已經報案,另外台鐵強調是被駭客入侵,負責的廠商則表示警政介入不多說明,但有專家獨家和我們透露,台鐵看板被侵入後,顯示的LOGO是大陸民間駭客組織。

圖/TVBS

 
超商櫃台忙結帳,客人眼睛,卻盯著後面廣告看,大大的字體,寫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這麼激烈的字眼被大放送,追查是7-11委外的廣告商系統被攻擊。

負責的是前進媒體PilotTV,號稱一天觸及能超過776萬人次,合作通路還包括,速食、藥妝、咖啡店和捷運站,建置超過8千聯網螢幕,專家分析最有可能,是伺服器帳密被登入竄改。

圖/TVBS

臺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教授查士朗:「電子看板後面的伺服器被攻擊之後,它的檔案被竄改,以目前得到的資訊來看,可能就是帳號密碼平常沒有做好管理,以致被人家猜出來,人家就去後台改資料。」
 

早上八點多,北中南都有分店,出現激烈字眼,刑事局發現是主機異常,要求廠商關閉電腦和主機,再把機器的雲端資料做分析。

刑事局研發科股長黃翰文:「廣告推播電視牆裡面,有發現遭不明的訊號去干擾,該推播的系統廠商已至本局完成報案。」

圖/TVBS

就連台鐵新左營車站,超大螢幕牆,寫老巫婆竄訪台灣,還用紅色簡體字,台鐵緊急聲明,是被駭客入侵,有專家提供獨家消息,藍色LOGO裡面有隻蜜蜂,是大陸民間駭客組織,和中共網軍有牽連,螢幕牆屬於宣揚廣告公司,用的是外部網路介接,不是台鐵局公務網路,10點發現,11點停止推播,會同資安顧問,向廠商依合約追究,廣告公司回應,警政單位已經介入,不多做說明。

立委(國)洪孟楷:「資安即國安,我們當然希望行政部門應該要重視,這樣子的攻擊事件,不管是唐鳳政委不管是相關科技部,都應該要高度重視,並且加強管理督導規範。」

敏感時機資安被入侵,嚴重如果國家機密,被挖個徹底,恐怕不是言語恐嚇這麼容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看板#遭駭#裴洛西#竄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9

0.1133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