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職確定!將由「落選頭」遞補議員 潘懷宗:本無意參選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4:38
潘懷宗遭褫奪公權,解職台北市議員。(圖/TVBS資料畫面)
潘懷宗遭褫奪公權,解職台北市議員。(圖/TVBS資料畫面)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詐領助理費333萬餘元,一審士院考量他認罪並繳交犯罪所得等情狀,判刑2年,褫奪公權5年,緩刑5年。士檢研議後決定不上訴,潘懷宗可望緩刑確定;台北市議會今(28)日收到行政院的解職公文,依法溯及至7月20日判決日解職潘懷宗,另該區議員則由本屆民進黨籍士林、北投選區落選的陳賢蔚遞補。對此,潘懷宗也發布聲明回應了。

潘懷宗被爆出詐領助理費之前形象良好。(圖/TVBS資料畫面)

 
潘懷宗去(2021)年被檢方查出長達12年委由辦公室主任陳玉臺找來4名親戚掛名助理,向議會詐領333萬餘元助理費,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財等罪起訴;案件審理期間,潘懷宗因感到「身心俱疲」,到醫院檢查發現罹患攝護腺癌,還自爆「化學去勢」。

更多新聞:林智堅「論文門」燒! 過來人李眉蓁親吐:當時很想死

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陳賢蔚。(圖/翻攝自陳賢蔚臉書)

台北市議會祕書長洪樹林表示,議會已收到行政院來函,將依照地方制度法溯及至法院判決日7月20日起,解除潘懷宗的議員職務。而本屆議員任期雖僅剩不到5個月,但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仍須遞補議員,將待中選會後續公告。
 

更多新聞:95萬自己掏?柯遭轟硬辦雙城論壇 發言人:到中央釐清

而2018年落選頭陳賢蔚則受訪表示,目前未接到任何有關遞補的通知,對此並不知情。但他也保證若真順利遞補,不論最後任期剩幾天,都會全力服務選民,為士林北投區民眾爭取福利。

對此,潘懷宗稍早也發出聲明指出,助理費案件一審宣判,他並未將助理費挪作個人私用,褫奪公權雖然讓他無法參選,但因為個人身體因素本來就無意再繼續參選,將專心養病;另為避免訴訟冗長,他也放棄上訴,這幾天辦公室和服務處也陸續打包整理當中。潘也謝謝大家關心,祝大家一切順利,身體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潘懷宗#助理#貪汙#解職#議員#落選頭#陳賢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18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