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鴻海子公司入股陸「紫光」 立委批:投身大陸隊


發佈時間:2022/07/2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13:39

鴻海子公司工業富聯,花了53.8億人民幣,入股大陸半導體集團「紫光」,不過,立委怒批投身大陸隊,而且事後才向投審會遞件申請,根本就是先斬後奏,而且最高罰到2500萬,對於投資案來說,也是九牛一毛,呼籲投審會要調查清楚,立委更認為被視為護國神山的半導體產業,擔憂關鍵技術會外露,但鴻海強調,交易投資項目沒有包含半導體。

圖/TVBS

 
時代力量黨團:「鴻海投身中國隊,赴中投審別放水。」

鴻海子公司有了新投資,時代力量黨團卻大動作開記者會,就是因為鴻海子公司的工業富聯,7月11日花了241億入股,大陸專門製造半導體的紫光集團,隔了三天發重訊公告,但投審會卻毫不知情,直到19日鴻海才遞交申請,立委怒批先斬後奏,就算最高罰到2500萬元,對於這筆投資案來說根本九牛一毛。

立委邱顯智:「(罰款)和240億比起來,才千分之一而已,等於說買1000元的東西,再買一個1元塑膠袋,是不是對這些跨國大企業,根本沒有嚇阻效果。」

 
就連財經大老謝金河也跳出來,認為半導體正是美中角力的主戰場,這回台灣業者透過迂迴手段,若真的把半導體產業養大,難防最後將形成吞噬台灣的力量,畢竟半導體被視為護國神山,就怕台灣握有的關鍵技術會外漏。

圖/TVBS

立委王婉諭:「我國半導體產業,因為握有先進高端的技術,高階的製程技術,和研發的技術,所以在全球產業鏈上,有重大的影響力,更是因此被譽為台灣的護國神山。」

鴻海則強調,交易投資項目包含,iC設計交換器等,並不包含半導體,也已盡速將文件補交給投審會,只是兩岸投資,又是敏感的半導體產業相關,畢竟紫光集團前董事長趙偉國曾誇下海口要買下台積電與合併聯發科,卻傳出他在7月初在北京家中,直接被帶走,難免聯想和紫光財務危機有關聯。

圖/TVBS

而電子業另一大震撼彈,聯發科突然宣布,跟美國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在16奈米晶片合作,向來跟台積電是緊密夥伴關係,即便回應不會影響,跟聯發科的業務往來,對此新聞沒有評論,但半導體全球貿易戰關鍵,未來變化如何世界都在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子業#半導體#聯發科#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0939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