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DAY1!仿烏軍「挖戰壕」 後備進駐八里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5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5 15:44

漢光演習實兵周,首日模擬遭受敵軍第一波打擊,位於第三作戰區的後備部隊,進駐台北港,並挖設「戰壕系統」,準備與敵方接戰。而位於西部的戰機,則是模擬基地遭受攻擊,轉往花東進行「戰力保存」。

圖/TVBS

 
戰機引擎聲劃破清晨寂靜,漢光38號演習首日,模擬遭受敵軍空中打擊,西部基地的戰機緊急移轉到花東,佳山志航基地進行戰力保存,那既然遭空襲位於台北市的衡山指揮所,若遭受破壞我軍也有所準備。

記者劉亭廷:「今天要模擬的最重要的就是,如果我們的衡山指揮所遭受第一擊,沒有辦法正常的運作之下,軍方有沒有趕緊地把聯合作戰指揮所,移到其他的地方來開設。」

軍方車輛頻進出,雪山隧道導坑,也能開設聯合作戰指揮所,演習中實際驗證,但於此同時,地面部隊已經悄悄部署。

 
圖/TVBS

後備部隊官兵:「即刻進入陣地,完成射擊向我回報。」

模擬敵軍登陸我後備部隊迅速進入陣地,這場景似乎就和烏東戰場環境很類似。

記者葉豐瑋:「漢光軍演首日,在淡江大橋下面,可以看到在這邊,挖設了大型的交通地下戰壕,在裡面就有架設66火箭彈的發射口。」

防止台北港被敵軍突襲,橋下上百公尺長的地下交通壕,能讓部隊安全進入戰鬥位置,且這地下堡壘裡頭不僅有充足彈藥,還能存放糧餉與敵方長期抗戰。

圖/TVBS

109旅上尉連長洪偉健:「裡面設置一五類,也就是糧秣跟彈藥的儲存點,一共都是設置30日的存量,30日的存量,讓我們戰鬥人員在裡面,能夠延長持續戰力。」

二兵召員陳建明:「完全沒想到,但我覺得這非常好,讓我們有備戰的感覺。」

 
實際挖設戰壕,對教召員來說雖然艱辛,經驗卻很寶貴,接著26日漢光第二天,東部外海也將進行海空操演,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蔡英文,屆時也將親自登艦視導實彈射擊,驗收我軍聯合制海戰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戰壕#實彈射擊#戰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9

0.1156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