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軍總會理事長就職 蔡英文宣傳「18歲公民權複決」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2:42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交接典禮。(圖/TVBS)
總統蔡英文出席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交接典禮。(圖/TVBS)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今(24)日舉行第27屆理事長就職典禮,現任理事長、基隆市長林右昌卸任,交棒給桃園市長鄭文燦。身兼中華民國童軍總會會長的總統蔡英文今早親自到場監交,並在致詞時表示,童軍培養樂意貢獻服務且積極參與社會的精神,可促成社會的良善改變,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舉行18歲公民修憲案複決,如果未來公民權下修至18歲,讓年輕人有意願與機會,共同參與公共事務,帶動社會各領域的進步。

更多新聞:英俊瀟灑但無行政經驗? 蔣萬安回嗆陳時中:只會聽黨意行事

 

蔡英文致詞表示,感謝林右昌帶領的團隊與全體童軍伙伴,盡管第27屆亞太童軍領袖會議受疫情影響透過線上,現在也再度爭取到第28屆亞太童軍會議主辦權,將於2025年在台灣舉行,期許鄭文燦接任後繼續讓童軍看見台灣,讓童軍運動強化社會連結,讓人生以服務目的的童軍精神,落實在每個活動中。

更多新聞:出書成標配!繼陳時中、黃珊珊後 蔣萬安預告也要出新書

蔡英文表示,童軍培養樂意貢獻服務且積極參與社會的精神,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可替社會促成良善改變,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舉行18歲公民修憲案複決,如果未來公民權下修至18歲,讓年輕人有意願與機會,共同參與公共事務,帶動社會各領域的進步。
 

更多新聞: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為何進入戰車? 立委要求國防部徹查

林右昌發表卸任感言時也說,這6年來大大改善了童軍總會的財務,現在總會也盡量不要留錢在身上,基金會盈餘全力支援總會運作,把資源下放給地方縣市童軍會,讓補助金額提升,「只准增加不會減少」,相信在各界努力下,未來童軍總會組織會更加穩定。

更多新聞:鄭文燦白沙屯參拜 女信徒被請「禮讓」回嗆:政客真丟臉

鄭文燦表示,童軍已是青少年最大國際NGO團體,也發展出完善制度,他在桃園市長任內也擔任桃園市童軍理事長,童軍教育對台灣非常有價值,未來希望可以更加社區化多元化全民化,盼能有更多國際參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鄭文燦#童軍#中華民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905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