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億新竹棒球場被譙翻!高虹安爆:營造商曾釀5死工安意外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4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13:11
斥資12億元改建的新竹棒球場負評不斷。(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斥資12億元改建的新竹棒球場負評不斷。(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斥資12億元改建的新竹棒球場,在22日盛大迎來重啟後的第一場賽事,然後才短短幾天就接連被爆出觀眾席地板脫落、座位視野被遮蔽,甚至因不規則彈跳及紅土鬆軟等問題,造成球員受傷,引發外界大量批評。對此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在臉書爆,一個花費12億的球場,怎麼會由一個曾在2016年發生重大5死公安意外不良紀錄的營造商得標,她也呼籲新竹市府盡速改善,「若無力改善就交給我」。

高虹安昨(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她6月底曾偕同體育署、竹市府與教練一起會勘新竹棒球場,在球場啟用前釐清問題,督促相關單位整建進度,體育署也承諾會督導竹市府改善,但是很不幸地,昨(23)日開幕賽後,看到球員、球迷們針對棒球場缺失蜂擁而來的負評,跟大家一樣感到憤怒和詫異,「一個花了12億公帑原址重建的球場怎麼會是這種品質?」

 

新竹棒球場負面評價不斷。(圖/TVBS、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高虹安說,根據網友在新竹社團的反應,比賽過後地板表面保護漆到處是破洞,完全禁不起考驗,可能是因為趕工底漆未乾就急著上下一層塗料,造成黏著力不足一踩就脫皮;且過去舊的棒球場燈柱在內野阻擋視線,燈柱位置雖然移走,但是新球場部分座位視野還是被新的阻擋物遮蔽;另外牛棚在外野雖然仿效美、日職棒球場,在開幕戰還加演BMW敞篷車載後援投手出場,但是外野牛棚沒有設計室內通道,球員從休息室去牛棚還要等待換局或暫停,才能穿越球場進牛棚練投;牛棚護欄高度太高影響視野,球員還要在座椅下墊上兩塊棧板才能看到場上狀況等缺失。

新竹棒球場統包廠商曾有偷工減料紀錄。(圖/翻攝自PTT)

而內外野場地問題,有投手指出投手丘跟整修前沒兩樣,黏土、紅土比例不對,容易造成不規則彈跳造成球員受傷, 外野草皮也不平整,還有很多小石頭,野手守備撲球很可能受傷。其他還有如外野色系影響打擊表現、停車位不足和交通壅塞、球員休息區排水溝等問題,太多面向的缺失。
 

這也讓她不禁想問,一個花費12億的球場,怎麼會由一個過去有不良紀錄的營造廠商得標?她指出,這家廠商過去大多承包政府工程,並沒有施作專業球場的經驗,曾經有偷工減料的紀錄遭起訴,還在2016年發生重大5死公安意外,「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讓專業的來』?」

最後高虹安說,做得不好應該要更謙虛的檢討改進,棒球場需要的不只是漂亮的LED大螢幕,球員的安全更不容妥協,球迷的觀賽體驗也需要被重視;希望新竹市府盡速提出改善計畫與期程,讓新竹球場在賽季期間的比賽順利,讓球員能安心在球場比賽,球迷能盡情替球隊加油。「如果現在市府無力改善,那就交給高虹安,我上任後會將球場修建成市民和球迷滿意的樣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新竹棒球場#高虹安#廠商#選手#棒球#新竹市長#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805

0.3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