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重返萬華為「破口」道歉後 黃珊珊急喊:振興責任我來扛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1: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1:26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TVBS)

卸下衛福部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職位,陳時中披上綠袍代表民進黨出戰台北市長選舉,地方行程首站就到萬華區,因指揮中心曾失言說過「萬華是疫情破口」,引發當地許多居民不滿,陳時中20日也為此道歉,表示「用詞不是很精確」。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言,問題絕對不只是陳前指揮官口中所定調的「用詞不精確」,那些負面標籤對萬華的傷害已經造成,而她作為副市長會扛起振興萬華責任,她也順勢公布今日台北市將有最新一波振興計畫,8月正式實施上路。

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地方行程首站就到萬華區,由於萬華過去曾為新冠肺炎重災區,且指揮中心曾失言說過「萬華是疫情破口」,讓萬華不時被外界汙名化,引發當地許多居民不滿,陳時中受訪表示,以前在立法院時有一些言詞,恐怕用詞不是很精確,「如果任何人因為這樣有傷害,我必須要誠摯的道歉」。

 

黃珊珊表示,昨天一場造勢記者會,又再度挑起萬華民眾的悲傷記憶。她強調,自己對陳時中願公開向萬華居民道歉一事,還是給予肯定,畢竟過了這麼久,陳時中終於肯面對去年那些不尊重萬華居民的輕佻言論。

黃珊珊認為,問題絕對不只是陳時中口中所定調的「用詞不精確」,因為從本土疫情爆發之初,在剝皮寮超前中央設立第一座快篩站開始,北市府幾乎自主應變;中央的慢半拍與停滯不前,連續兩年在疫苗與快篩政策上演相同的戲碼,「這才是陳前指揮官面對萬華人、乃至於全台灣人,應該說清楚的」。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圖/TVBS) 陳時中到萬華遇民眾抗議! 她見這一幕氣炸:根本雙面人

 

更多新聞:陳時中到萬華遇民眾抗議! 她見這一幕氣炸:根本雙面人

黃珊珊說,事實上,衛福部稱萬華「破口」、媒體稱「萬華病毒」,這些負面標籤對萬華帶來的重創,至今還沒完全恢復元氣。她作為副市長,扛起振興萬華的責任,我們鋪平馬路、拆除違建、燈光打亮,讓老城區不再是被人詬病的陰暗角落,再結合攤販精進計畫,讓市場與夜市的品質更加提升。

「那些負面標籤對萬華的傷害已經造成,但我們還是得向前看,後疫情時代,振興萬華,振興全台北,促進經濟轉型,絕對是比選舉更重要的當務之急。」黃珊珊強調,道歉不能解決問題,做事可以,「因此,就在今天,我們會公布台北市最新一波的振興計畫,8月正式實施上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黃珊珊#陳時中#萬華#振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740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