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艦「班福特號」來了 19日穿越台灣海峽重申對印太承諾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0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0 10:32
美軍驅逐艦「班福特號」19日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粉專)
美軍驅逐艦「班福特號」19日通過台灣海峽。(圖/翻攝自美軍第七艦隊粉專)

過去四天內,兩度在南海執行「航行自由」任務,挑戰中國對有爭議島嶼的領土主張的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其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 DDG-65)通過台灣海峽,執行航行自由例行性任務。對此,國防部證實有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國軍全程掌握週邊動態。

美軍第七艦隊表示,「班福特號」是按國際法例行自台灣海峽過境,該艦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印太地區維持自由和開放的承諾,而美國軍隊能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對此,我國防部證實有美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表示,美驅逐艦乙艘,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班福特號」飛彈驅逐艦16日上午駛經南沙群島附近水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事實上,美軍近來經常在南海執行所謂「航行自由」任務,在「班福特號」通過台灣海峽前夕,才分別在13日、16日兩度於西沙群島海域與南海東南部的南沙群島附近執行「航行自由任務」,並發聲明指出,美軍選在中國建有人造軍事防禦島嶼的島鏈進行行動,目的是挑戰「中華人民共和國、越南和台灣對無害通過(innocent passage)實施的限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軍#南海#第七艦隊#台灣海峽#班福特號#任務#無害通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448

0.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