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拍板! 薛瑞元接衛福部長、王必勝「甩誹聞」任防疫指揮官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5 20:23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14日)請辭、正式投入選戰。接任人選出爐!新任衛福部長由原次長薛瑞元升任,而衛福部次長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並兼任防疫指揮官,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當政院首席防疫顧問,人事案在下週一(18日)正式生效。

圖/TVBS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新任衛生福利部部長一職,由原衛生福利部薛瑞元政務次長升任,原留政務次長一職,由醫福會王必勝執行長升任,並同時指派,其兼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一職。」

陳時中從疫情走入選舉戰場!空出的衛福部長以及防疫指揮官,新人選塵埃落定!全是熟面孔。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原政務次長薛瑞元嫻熟相關政務,而且近兩年來相助陳時中部長,順利推動各項防疫措施與政策。」

 
圖/TVBS

要立即接手業務,當然原先越熟悉越好,而未來指揮中心層級沒改變,疫情記者會也會照常舉行,而外界多次點名有望當指揮官的,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則當首席顧問。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張上淳)他以前也是以專家的角色召集人進來,那也要看每次的議題有些時候他會參加,有些時候他也不一定參加,但是如果現在特聘他,做為行政院的首席防疫顧問,那所有這些重要會議都會邀請他來參加,請他提供意見。」

責任更重了,不過疫情以來,知名度高升,甚至在防疫官員接連染疫時,獨自扛全場的羅一鈞以及發言人莊人祥,怎麼不在新任名單內。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各界有很多的建言跟意見,那院長也都予以注意傾聽,這個人選是在綜合各方意見。」

圖/TVBS

人事案7/18日生效,不讓防疫工作因為陳時中投入選舉就停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請辭#薛瑞元#王必勝#顧問#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32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