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8公祭 王永慶長眠林口後山

記者 游皓婷 楊茜雯 / 攝影 柳中屏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0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王永慶與世長辭,目前已經確定,他的公祭日期就選在11月8日,王永慶也將長眠在南亞塑膠林口廠後方的山坡上,而這塊墓地正是風水學上,能夠聚財、旺子孫的「蟾蜍穴」,未來這裡將定名為「長永紀念福園」,台塑集團為了符合殯葬條例,也將興建6千多個塔位,開放外人使用。

記者:「是說11月8日(公祭)嗎?」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11月8日,對。」記者:「總裁會不會有追思會?」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親口證實,王永慶的告別式就選在11月8日,而南亞塑膠林口廠北側的這塊山坡地,也將是王永慶最終的長眠地。台北縣長周錫瑋:「在這邊所有(墓地環評)的程序,所有的過程,縣府跟中央都會去做協助。」

根據風水學的說法,這個地點是屬於東方不敗的「大三元地」,就是所謂的「蟾蜍穴」,可以聚財、可以旺後代子孫,是陰宅難得的風水寶地,負責堪輿的就是曾跟王文洋一起出現在王永慶靈堂的堪輿專家王泰安,他是王家熟識的命理師,鑽研風水40年,他的祖父輩跟王永慶從小一同在新店老街長大,備受王家人信任。

不過王泰安,下午沒出現在辦公室,無法得王永慶的安葬日期,而根據台塑集團的規劃,王永慶墓園將定名為「長永紀念福園」,裡頭分三區包括納骨塔區、土葬區、樹葬區,未來會興建6千多個塔位,將開放外人使用,好符合殯葬條例規定。

只是,這塊風水寶地面積超過5公頃,要通過環評跟水土保持計畫,王永慶恐怕至少得再等3個月,才能入土為安。

◎畫面翻攝GoogleMap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96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