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12堂課沒上完就轉身 林佳龍辯:雙北首都圈都適用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3:51
林佳龍。(圖/TVBS)
林佳龍。(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日前決議建議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但林佳龍此前都將重心放在參選北市,並推出「Taipei Plus」的12堂課。林佳龍今(12)天出席新北市黨部活動,被問到還沒上完課就轉戰新北,另外是否被擔心說三心二意,先前貼照片還被新北市長侯友宜稱應從觀音山看大台北而非陽明山,林佳龍說,自己的12堂課適用台北與新北,至於侯友宜的說法是本位主義,因為自己的規劃就是首都圈規劃。
 
林佳龍被選對會建議徵召參選新北後,今天上午在新北市出席首場公開活動,談論新北市政願景,不過似乎是難以忘懷先前力爭的台北市,林佳龍在發言時一度口誤稱「台北市」需要的是一個能夠有跨域治理、能夠從首都圈聯合治理來承擔下一棒新北市長的重任。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而會後受訪時,媒體也追問,先前提出Taipei Plus的12堂課,怎麼會6堂課之後就轉戰新北?對此,林佳龍說,其實Taipei Plus的12堂課,既適用台北也適用新北,一開始規劃時,為何說「台北」不是用台北市或新北市?就是用大台北、區域聯合治理。
 
林佳龍說,他的前6道菜都可以適用在新北,後6道菜除了新北市,也可以適用在台北市,林佳龍並舉例,第7門課要推出流域治理,大台北淡水河匯集了基隆河、大漢溪、新店溪、景美溪,不能本位主義,要做全流域治理,他在台中時,不管綠川、柳川,所有河川都是跨域治理,地方跟中央要合作,不要本位主義,甚至為唱反調而唱反調,Taipei Plus可以是來解決首都圈區域發展最好的對策,所以完全沒有需要做根本的變更,只要把新北這塊講出來,就能馬上形成政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新北市首場公開活動。(圖/TVBS)

媒體追問,先前堅持不選台北就是輔選,會不會擔心被說三心二意?被當二等公民?侯友宜還說不要從陽明山看雙北?對此,林佳龍說,這就是本位主義,他一開始準備台北市,是因為萬華是他的出生地,但跨越淡水河就是到板橋,那天在陽明山的寫真可以看到,從空中看台灣,不會去區分縣市的,河川、山脈還有生活圈都是如此,而他自己做事,長年以來都是全心投入的,而基於新北發展需要,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他最適合,他就是二話不說,就像他當初去台中發展一樣,現在台灣人民有需要,他就來承擔責任,戰場在哪他就在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新北市長#林佳龍#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015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