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扁家洗錢案 搜索開發金、中信金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7 15: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洗錢案,下午傳出發出第四波搜索行動,檢察官兵分兩路,前往開發金控和中信金控總公司搜索,檢方懷疑,扁家部份海外異常的資金,可能跟「二次金改」有關係,發動搜索。

◎前兆豐金董座鄭深池 遭檢約談

前兆豐金董座鄭深池遭檢方約談,前兆豐金董座鄭深池,同時他也是長榮集團張榮發的女婿,今天之所以被約談,乃因當時他是兆豐的董事官股代表,但在中信要拿下兆豐金時,卻轉向支持中信,之後中信也選了鄭深池擔任兆豐董事長,後來財政部要求中信金交出營經營權,今天約談是不是有所相關,還有待釐清。

◎檢調搜索中信金、開發金 查二次金改與扁家海外資金關係

中信金和開發金,在下午1點半同時遭到搜索,主要是因為由郭詮慶力麒查出匯款到海外,另外扁家人頭帳戶疑似有金控集團及股票上市企業,在二次金改期間匯款,因此檢調大動作搜索。

另外是因為10月7日,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中信金插旗開發金的案件,當時有中信的財務長被判8年、法務長被判7年2個月、財務長被判7年6個月的有期徒刑,因此對於中信金插旗開發金有更明確的違法事證,因此再今天進行第二次大搜索。

而二次金改有四項重大爭議,分別是兆豐金併台企銀、中信金併兆豐金、台新金併彰化銀及開發金併金鼎證券爭議,四項爭議還在調查當中,調查員也還在中信金進行搜索。

事實上,特偵組之前就透過金管會銀行局、央行外匯局陸續在協助查辦,全面調查扁家海外資金流向,過去並沒有發現有資金和二次金改有關,但近來密集傳喚被告到案後,傳出搜索行動,備受矚目。

由於郭詮慶妹妹郭淑珍的海外帳戶曝光後,發現裡面有大筆資金,約4億元,已經使用好幾年,且有很多款項出入,懷疑是利用美國帳戶,將其他海外資金合流至此,其中最多有1億元匯到吳景茂帳戶,其他3億仍下落不明,因此特偵組要查這消失的3億,是否與企業家有關,今天下午大規模搜索中信金,是否與此有關,特偵組不願多談細節,僅低調表示,5點會對外說明。

◎特偵上午傳訊兩名證人 查黃睿靚買珠寶傳言

另外,特偵組今天的行動,已經從查資金、人頭帳戶方面,擴及到黃睿靚部分,因為今天上午傳喚兩名證人,是卡地亞專櫃的小姐,其中一名是經理;因為週刊日前報導,黃睿靚曾經在卡地亞專櫃訂了千萬元的珠寶,先付了70萬訂金,但因洗錢案爆發,因此臨時毀約,還要了一條等值手鍊。

但由於陳致中並沒有工作,兩人哪來重金買珠寶?引起懷疑;雖然陳水扁時任總統,但薪水減半後一年應只有6、700萬收入,何以可以購買千萬珠寶?加上之前傳出扁家利用珠寶洗錢,因此檢方要查到底所謂千萬珠寶之說,是純粹奢華行為,還是涉及洗錢。

特偵組今天下午仍有傳喚動作,時間約在4點多,不過要傳喚的對象為何,特偵組則是三緘其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373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