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眠中安詳辭世」 王永慶逝異鄉

記者 范琪斐 / 攝影 黃崧浦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6 0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國慶日隔天和三房李寶珠,因公前往美國紐澤西州,視察台塑在美國廠房,沒想到卻因此病逝異鄉,台塑集團發表聲明,說「王永慶在睡眠中安詳辭世」,而根據紐約傳回的消息,王永慶疑似在睡眠中,因為食道被痰堵住,引發心肺衰竭,送醫不治,享年92歲;離世前,三娘李寶珠跟女兒、女婿,都隨侍在側。

王永慶跟夫人李寶珠,上週六從台灣飛往美國,這趟行程,原本是要探視台塑在紐澤西州的廠房,沒想到,美東時間15日上午,9點38分,王永慶病逝在紐約。

TVBS記者范琪斐:「今天早上,美東時間的早上9點多的時候,是因為食道堵塞,引發心肌衰竭而過世的。」

根據TVBS在紐約掌握的消息,王永慶是在睡夢中,突然喉嚨有痰,無法吐出跟吞嚥,隨後被緊急送往紐澤西州的一家醫院急救,最後因為心肺衰竭不治;離世前,夫人李寶珠,以及女兒王瑞華,女婿楊定一隨侍在側。

對於王永慶的死因,台塑集團只發表聲明稿,低調指出,王永慶是「在睡眠中安祥辭世」,同一天,晚間8點多,三娘李寶珠在親友的陪伴下,出現在紐華克機場,準備搭乘長榮BR031班機,護送王永慶的遺體回台灣。

一身深色穿著的李寶珠,抵達機場後,看起來神情相當悲傷,她在機場人員的協助下,辦妥登機手續,隨後跟一旁親友,不時低聲交談,似乎是在討論遺體回台的細節;之後,在親友的護送之下,李寶珠一路進入海關。

據了解,王永慶的小兒子王文祥,在洛杉磯聽聞父親病逝的消息,急忙從洛杉磯,趕回台灣奔喪,二房的兒子王文洋,二房的長女王貴雲,都接獲消息,三女兒王雪紅人在國外,也已經啟程趕回奔喪。

TVBS記者范琪斐:「由於王永慶的家屬,包括李寶珠本人,都非常的低調,沒有做任何的表示,所以有關王永慶的喪禮的細節,我們恐怕都要等到李寶珠在17日早上6點鐘,抵達台北之後,我們才能有進一步的訊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677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