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元創業 米店老闆變塑化大王


發佈時間:2008/10/16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1917年出生在台北縣新店,15歲小學畢業後,先到茶園當雜工,16歲時用父親所借的200元自己開了一家米店,1954年籌資創辦台塑公司,50年後的台塑集團已經是台灣最大的民營企業體;王永慶從一個貧窮的茶農之子,到企業大亨,被譽為經營之神,我們來看看他傳奇的一生。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2007.11):「各位運動員大家好。」

台塑集團運動會,這時候的王永慶已經不再下場領跑,不過他絕對不會缺席,1965年也留下一張運動會開跑的畫面;大小事情,只要認為對的就一定堅持,這位經營之神,從年輕時就秉持著樣的信念。

21歲的他英姿煥發,當時王永慶的事業才剛要起飛;王永慶是茶農之子,生活貧苦,15歲輟學做米店學徒,16歲父親借來2百元讓他開米店,後來又開了碾米廠、磚瓦廠和木材行。

1954年創辦了台塑公司,現在台塑10寶,一年產值高達3兆;王永慶一手創辦台塑王國,跨足石化、汽車、電子、醫療、生化科技等產業;除了獨到的投資眼光,王永慶事母至孝,勤儉更是出了名的。

他的毅力更是驚人,中年之後,堅持每天跑步1小時,最為人稱道的就是他的養生秘方;生機飲食外,加能讓身體發熱的毛巾操,以及活絡渾身血脈的撞牆功,都是他的養生秘方,然而幾年前因為一場重感冒,王永慶的身體已經大不如前,92歲辭世,台塑集團痛失重心,台灣也失去了一位經營之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4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