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國安局長都說話!林智堅爆抄襲 陳明通:他較有原創性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3:11
林智堅爆論文抄襲爭議,林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今(5)日回應,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圖/TVBS)
林智堅爆論文抄襲爭議,林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今(5)日回應,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圖/TVBS)

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捲入論文抄襲風波,媒體人黃揚明爆料,林智堅在台大國發所的論文,與另名碩士生余正煌多處類似。隨後,黃揚明也在貼文當中貼出一份林智堅的指導教授、國安局長陳明通的聲明,國安局稍早證實,此聲明確為陳明通所寫。陳明通在聲明中指出,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怎麼寫也是他先指導林智堅,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林智堅今天被爆出在中華大學、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疑似抄襲,有不少內容都有相似之處,其中台大國發所的論文,至少包括摘要、第一、二章當中,有8、9頁內容,與另名碩士生余正煌的論文是大規模雷同,而余正煌的論文較早發表。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陳明通指出,他是林智堅指導教授,必須幫林智堅澄清,是余正煌拿林智堅的資料寫論文,問卷的原始設計者是林智堅及其競選團隊,怎麼寫也是他先指導林智堅。陳明通指出,後來余正煌因為一開始寫的碩論計畫不理想,想換題目,余找上他的研究助理,他在徵得林智堅的同意後,把林智堅的民調資料給余正煌用,並建議余正煌換題目寫林智堅,同時把林智堅當時初步寫的東西,即前面幾章,尤其是研究設計給余正煌參考,同時以口試委員的身分,給余正煌一些寫作建議。
 
陳明通指出,只是余正煌先畢業,因為余正煌只剩最後一個學期,而林智堅比較晚畢業,讓外界誤解林智堅抄襲余正煌,其實過程是林智堅的論文比較有原創性,真是有理說不清。
 
 
加《TVBS新聞》LINE好友!咖啡、掃拖機器人天天免費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陳明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5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