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對雲峰飛彈而來?中共秀防空反導能力 專家:我方不見得具優勢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1 23:56

中共部署大量彈道飛彈,在台海周遭形成強力戰略威懾,而作為反制,我國近年來也研發不少長程源頭打擊飛彈,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甚至脫口,我們的雲峰飛彈甚至可以直攻北京,引發譁然,但事實上中共的防空系統也頗為先進,專家分析,我們就算有這樣的長程武器,也不見得具有優勢。

圖/TVBS

 
中共飛彈能力威脅驟增,但眾人往往把目光放在他們的攻擊能力,事實上他們的防禦能力也不差。

位在台海當面的漳州福州,興建了大規模的防空陣地,更部署紅旗六號飛彈系統,號稱能反制巡弋飛彈,而最近更有意無意,曝光新銳科技。

共軍陸基中段反導攔截技術,日前被網友拍到,疑似在進行試驗,中共一系列曝光宣傳,顯然是針對立法院長游錫堃,這句話而來。

 
立法院長游錫堃(6.12):「雲峰飛彈已經量產,已經可以攻到北京。」

話一出口,一度在兩岸政壇引起熱議,但這款神秘的雲峰飛彈,要達成戰果恐怕還沒這麼簡單。

記者顧上鈞:「要執行長程源頭打擊,除了飛彈本身的性能之外,還有三個關鍵,第一個是飛彈的數量要足夠,否則無法達成戰略威懾,因此是否量產就很重要,第二個是要搭配適當的戰術作為,在攻擊目標的同時,能夠癱瘓或迷惑對方的防空系統,第三就是通暢的指管體系,讓一切戰術作為能夠順暢運作。」

中共針對台灣,部署的防空系統密度,絕對不容小覷,因此我方飛彈的數量戰術與指管,必須相當縝密。

圖/TVBS

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副研究員揭仲:「可能要考慮到以後要發展一些無人機,來擔任誘餌甚至電子干擾的部分,來迷惑中共的防空系統,緊接著就是要運用譬如說萬劍彈,乃至於劍翔做防空制壓作戰,先削弱中共在東南沿海防空體系,甚至讓它防空體系產生缺口,這個時候我們再用我們的飛彈,不管是雲峰或者是雄二E,進行跨海打擊。」

雲峰飛彈,據悉就是以雄三飛彈為基礎,打造的超高空巡弋飛彈,利用高空較為稀薄的空氣阻力,增加速度與飛行距離,但長程飛行如何減少攻擊誤差,就是最難的環節。

前空軍飛彈指揮部計畫處長周宇平:「包含GPS導引相關的精度,這是一個攻擊目標時非常重要的手段,也就是說你接近目標,你勢必要了解自己的位置,了解自己的位置才能比對,我們針對目標之間的方向跟距離,只要夠準慣導的能力夠強,我相信命中目標後的威懾能力是夠的。」
 

這樣的長程武器,必定造價不斐,尤其關鍵的軍規GPS導引元件,仍然得由美方提供,因此可以預見,就算雲峰飛彈真的存在,產量恐怕也不會太多。

圖/TVBS

前國防部長楊念祖:「現在發展源頭打擊武器,第一個數量也少,第二個因為大陸幅員很廣大,然後你要打的目標,不見得說你一發就中,所以在比較上來講的話,我們的源頭打擊武器,它的作用和功能會比較有限,因此兩岸比較起來的話,我覺得中共還是佔有優勢。」

有些事可以做不能說,敏感軍事科技應該低調發展,成為國家安全的底氣,而非淪為政治人物叫陣的籌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飛彈#台海#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25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