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押涉貪汙共犯 被告林德訓遭聲押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3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案,上午又增加一名被告!現任陳水扁辦公室主任林德訓被查出,在擔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時,經手核銷國務費,但就連陳致中的婚禮費用、超速罰單等明顯私用部分,林德訓照樣蓋章,無視於公款公用的規定,涉嫌貪污,成了扁案中第九名被告,而在偵訊完畢後,林德訓因為有串證之虞,遭檢方聲請羈押。

到特偵組總是可以閃過鏡頭的林德訓,這回只怕怎麼也想不到首度曝光的他,竟是被銬上手銬的帶往法院,因為檢察官懷疑他是貪汙共犯,申請羈押。特偵組主任陳雲南:「湮滅他人刑事案件證據罪。」記者:「有涉及洗錢部份嗎?」陳雲南:「沒有。」

特偵組追查國務機要費發現,身為前辦公室主任的林德訓,對類似像陳致中的罰單、趙建銘的洗車費用等,這些明明與公務無關的花費,竟然直接蓋章核准,明顯涉及貪汙罪中的詐領公有財物罪。

現年41歲的林德訓,從台大時期就與馬永成與羅文嘉開始學運生涯,畢業後從立委助理,福爾摩沙基金會執行長,到最高權力核心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林德訓都與陳水扁緊密相隨。

其中最關鍵的辦公室主任,主要就是需要這個身份的人同意,並且批註「可」字後,才可以申領國務機要費,因而檢方發現林德訓著墨甚深,例如在吳淑珍涉及的國務案中,林德訓被查出在虛構的甲君南線外交,扯謊力挺,吃上偽證罪,又涉嫌拿假發票核銷,偽造文書罪再添一條。

過去,多次的出庭讓林德訓曾當場胸悶送進加護病房,如今的再度聲押,肯定壓力備增;另一方面,隨著林德訓的涉案程度升高,前任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的下一步備受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德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3

0.0474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