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執政縣市 檢驗毒奶求高標準

記者 顧守昌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0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毒奶粉事件持續延燒,雖然中央訂定未檢出三聚氰胺就放行的標準,但綠色執政的縣市很不以為然,他們決定採用較精密的檢測儀器,也就是三聚氰胺超過0.05ppm的,都可以驗出來的儀器,另外,他們也認為必須是政府主動採樣檢測,而不是放任業者自行拿不明樣本送驗。

台南市長許添財:「當然是要拿世界最好的儀器,最精密的儀器做標準,因為毒就是毒一點點也不行。」

檢測三聚氰胺,許添財堅持採用最精密的儀器,也就是含量0.05ppm以上都可以驗出,對於中央沒針對儀器精準度設定統一標準,他很不以為然。許添財:「拿專業裝傻的術語說標準多少,那是愚民政策,那是圖利廠商,那是公然違法,而且是犯罪行為。」台南縣長蘇煥智:「(中央)是拿較差的檢測2.5ppm的設備啊。」

台南縣也堅持採用精密儀器,並將優先檢驗自稱未檢出三聚氰胺的奶粉。蘇煥智:「衛生署也不敢面對說,你不是用檢測的,是人家送標本、送檢體給你,你這樣就出證明,這當然是有問題的。」

最氣憤不過的,莫過於見到這張衛生署公文的高雄縣政府,因為,跟大陸都慶進口奶粉的六和化工,9月28日颱風天自行取樣送檢,當天衛生署就幫忙發文。高雄縣長楊秋興:「颱風天放假日你去幫他發文,我們覺得衛生居心叵測,你是在圖利包庇財團,還是在幫中國毒奶粉解套?」

面對三聚氰胺的毒害,綠色執政的縣市,堅持嚴格把關,就是要採用精密儀品檢測,並且要由政府採樣才算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奶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3

0.0534

0.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