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S-70C事故曝台海反潛隱憂!共軍加大海空進逼 學者:欲將台海「內海化」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06:35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重落地,凸顯出國軍在反潛裝備上的老化問題,事實上海軍持續對美爭取採購新型MH-60R,卻傳出售價太貴,以及美方認為不符合不對稱戰力為由而告吹,然而共軍的潛艦作戰威脅性極高,兩岸開戰極有可能封鎖台海周遭,再加上近日中共強力主張享有台海主權,我方若缺乏有效反制的武器裝備,的確是一大隱憂。

圖/TVBS

 
海軍S-70C反潛直升機,發生重大事故,資深飛官分析,機械因素可能是關鍵。

前S-70C飛官于晧瑋:「S-70系列不管S-70CS-70M來講的話,它的尾部直尾翅有偏側7度的角度,所以當它的空速在60海浬以上的時候,它會產生自動去平衡,主旋翼旋轉所產生的偏側,那今天這架飛機,我認為它應該是在做滯空,因為它在做試飛,所以它的時速沒有到達60海浬,造成尾旋翼失效飛機會自己在那自轉,然後就變成大家所說的重落地,這並不是飛行員的技術。」

同樣是S-70C機型,空軍的早已退役,而海軍的服役近30年,再加上反潛設備相當沉重,會大幅增加引擎耗損,但我國的接替機種,卻遲遲沒下文。

 
海軍對美提出MH-60R採購申請,卻傳出遭到美方,以不符合不對稱概念為由拒絕出售,然而共軍潛艦部隊極其龐大,若對台海執行聯合封鎖,國軍反潛裝備不足,無疑是一大硬傷。

目前我國發展較為完備的,是水面艦艇的反艦戰力,海軍131艦隊,6/23在基隆外海,實施空層空域操演,研判就是最新銳的塔江軍艦,執行雷達追瞄與射控校準訓練,畢竟共軍的海空威脅,實在越來越強烈。

圖/TVBS

記者顧上鈞:「6/21一共有29架次共機,穿越我方西南空域,規模之大算是相當罕見,但事實上海面上的動態也相當不平靜,根據日本防衛省披露,6/22一共有四艘共艦迫近台灣海峽,其中兩艘通過宮古海峽向南行駛,另外兩艘則透過宜蘭外海向南穿越,這樣的航線也是首次出現。」

我國國防部,較少公布共軍海上動態,因為中共海軍艦隊,在周遭海域的活動,其實比想像中更加頻繁。

前海軍新江艦艦長呂禮詩:「這也就是解放軍在之前,它雖然派了非常多的艦艇,在台灣海峽巡弋,自從在香格里拉峰會講到,台海內海化的問題之後,他們提高了所謂台海戰備警巡的數量,以及密度。」

SamHouston政治系副教授翁履中:「其實過去中國並不是沒有特別注意到,所謂的自由航行權,大概也沒有這麼大的反應,可是近期是越來越明顯的去強調,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中美之間的競爭關係是越加白熱化,而且在台灣問題上越來越缺乏互信。」

中美雙方近日在台海議題,言詞攻防針鋒相對,中共聲稱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美方則主張台海是國際水道,各國保有自由航行的權利。
 

圖/TVBS

前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淡志隆:「未來中共的軍艦跟飛機,有可能會增加進入,我們所宣稱的海空域在我們的ADIZ範圍,這個頻率也會增加,來回應台海國際化的這個說法。」

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可能還是要回歸到中國現在,到底接下來實際上的作為是什麼,比如說它在適用海警法,跟海上交通安全法是不是強力的執法,就可以看得出它到底是不是有決心,要阻絕美軍在台海的相關作為。」

美中角力涉入台海,政治衝突持續加溫,軍事風險也節節高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潛艦#台海#兩岸#開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13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