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匯扁341萬美金? 借提力麒郭銓慶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30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密帳案,查出其中一筆341萬美金資金,疑似來自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加上日前搜索查扣的證物待釐清,下午借提因北投纜車弊案在押的郭銓慶,以證人身分出庭;特偵組也證實,25日搜索扁家時,影印陳致中夫婦的護照,要查明2人到底去過哪些國家,最快這星期就要約談陳水扁等被告到案。

雖然颱風天,打亂了原本約談6名證人的計畫,特偵組隨機應變,下午借提因北投纜車弊案,在押的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

因為檢方查出,扁家海外的2100萬美金,其中341萬美金、1億多台幣,是來自力麒建設,透過吳景茂新加坡帳戶,匯入黃睿靚瑞士美林銀行戶頭,懷疑有對價關係;檢方也查出,郭銓慶曾向金生儀鐘錶行購買百萬元女用鑽錶,再利用旗下關係企業,以6張發票核銷,鑽錶送誰?還是個謎。

種種疑點,檢方25日搜索力麒建設,下午以證人身分借提郭銓慶,就是要釐清被視為綠營金主的他,是否為了拿下國家工程標案,行賄高層和扁家?而特偵組也證實,已著手追查陳致中夫婦在海外的行蹤。

記者:「主任是不是有影印陳致中夫婦的護照,來瞭解去過哪些國家?」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我們有影印的護照,有。」

海外洗錢疑案的輪廓浮現,陳鎮慧、蔡美利、吳景茂,等於是扁家資金轉運的鐵三角,檢方不排除安排3人和陳水扁等人對質,加上在扁辦查到國務費領據,對追查機密費資金流向,無非是如虎添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水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43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