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偵函查珍股票 官員洩密知會扁

記者 賀乙舜 /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2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特偵組偵辦扁家洗錢疑案,日前二度搜索扁辦和扁家,傳出發現一份以「報告總統」為題的手寫文稿,內容提及「特偵組行文要求調閱吳淑珍和陳幸妤的股票交易明細」,顯示有官員洩密,向陳水扁通風報信!另外檢方上週再度約談馬永成、林德訓後,正積極比對事證,不排除可能將兩人改列被告。

這一天雖然放颱風假,但特偵組的偵辦並沒有暫停,主任陳雲南一早9點,率先報到加班。記者:「有人洩密的情資嗎?」特偵組發言人陳雲南:「我沒有接到這樣的情資。」記者:「支票是不是證實不是連戰先生的簽名?」陳雲南:「我們會把扣押的東西進行瞭解。」

對於所有偵察中的問題,陳雲南通通否認,原本預定下午約談的被告,也因颱風延期;但疑似有官員洩密、通風報信,難免令檢方感嘆「敵暗我明」。

25日二度搜索,傳出搜到一份手寫文稿,標題是報告總統,提及特偵組今天行文集保公司,要求調閱吳淑珍、陳幸妤等人股票交易明細,時間是8月中洗錢案爆發後,署名的是一名高層官員。

檢方懷疑,陳前總統掌握的偵辦動作可能不僅止於此,這部分特偵組未來再追究,目前全力追查國務機要費案。

除了已經起訴吳淑珍的單據部分,原來沒查的領據部分的2億多元,初步掌握,陳鎮慧涉嫌轉出5000多萬到人頭戶,改列被告收押;吳景茂則被查出,曾多次到官邸搬走7千多萬現金,另外就是證人馬永成和林德訓,上週二度約談後,有可能改列被告。

由於兩人本來就是國務費案中、涉嫌偽造文書和偽證罪的被告,只要有經手或指示匯款的新事證,扁家海外密帳和洗錢疑雲,兩人難逃關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17

0.1292